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情况

4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巡视员张旸率调研组来汴,就我市调研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吉良陪同调研。

在当日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室负责人介绍了我市开展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工作的做法、经验、问题及建议,并就人大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了汇报。市政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通许县、尉氏县、祥符区和鼓楼区人大常委会的负责同志做了发言。

于吉良在讲话中指出,人大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对促进地方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要紧紧依靠党的领导,不断提高对人大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重要性的认识,科学界定重大事项的范围,进一步优化重大事项的决定程序,加强沟通联系,完善督导落实,切实增强重大事项决定的实效性。 

   张旸对我市各级人大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工作中发挥的作用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开展这次调研活动,是落实中央文件精神、起草省委文件的需要,目的是全面了解情况。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履职意识,不断提升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质量,为推动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17-04-10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