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助力高考”服务活动

志愿者向学子发放矿泉水

 

机关志愿者服务队  

201767日,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帷幕,对于广大莘莘学子和千万家庭来说,是一个无比神圣和重要的日子。为维护良好的考点秩序、向广大考生和送考家长提供及时贴心的服务,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服务队派出李明、曹靓、黄俊、高凌霄、陈燃、李峰等多名优秀志愿者,来到我市高考考点之一——市二十五中学校门口开展“助力高考”服务活动。

7日早上,志愿者们提前1个小时就来到考点门口,分头开始工作。有的搭建起遮阳棚,准备好桌椅、矿泉水、防暑药、黑色签字笔、橡皮等物品,随时准备为考生和家长服务;有的将附近停放的自行车、电动车一一摆放整齐,为考生顺利出入考场畅通道路;有的向附近商户和过往群众发放高考倡议书,提醒大家安静慢行,为考生营造安全轻松的助考氛围。午饭时间,志愿者们轮流就餐,确保服务站点时刻有人值守,并利用午休时间,帮助环卫工人打扫公共卫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考生提供服务保障。

8日,志愿者们根据天气变化,又准备了40把雨伞,以备考生不时之需。志愿者曹靓说:“虽然自己没有参加高考,但心情和考生们都是一样的,紧张而又激动,

我们要把助考志愿服务活动当做自己的考场,用贴心和真情向广大考生和家长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帮助他们顺利度过人生中这一重要的时刻。”

在两天的助考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每天工作近10个小时,共发放矿泉水9箱、黑色签字笔近40支、防暑药1盒、倡议书200余份,但仍然觉得充满干劲,纷纷表示要将志愿服务工作继续做好做扎实,将社会正能量传递下去,为温暖他人、回报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17-06-12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