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宏勋调研焦田寨村
扶贫产业园区建设

830日,连着两天的秋雨,赶走了"秋老虎"的灼热,金杞大地在秋雨的滋润下,焕发出勃勃的生机。

上午10时许,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宏勋一行轻车简从,冒雨来到西寨乡焦田寨村生态生猪养殖产业园区施工现场,就焦田寨村金融政策落实、扶贫产业园区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占军参加了调研活动。

焦田寨村农民党员、复员军人、致富能人王凤友致富不忘乡邻。经村两委班子、全体党员商议同意,村党支部牵头王凤友承担起了带领35108名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重担,他与贫困群众签订了五年用工合同,在自己原有存栏500头的生猪养殖场的基础上,计划三年扩建成万头养猪场,为贫困群众定了35个就业岗位,今年一期工程10月底竣工,达到生猪存栏3000头。高宏勋一边听一边点头赞赏说,以"党支部+养殖大户(合作社)+贫困户"的扶贫模式建设扶贫产业园区,是党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扶贫产业园建设就是要让帮扶政策措施转变为贫困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要充分利用好金融政策的扶持,带领贫困群众靠自己的双手去创造财富,增加他们的收入,真正让贫困群众达到生活上真正富裕。同时要关注支持养殖产业园区的建设,努力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和困难,壮大产业园区发展,为回馈社会积蓄力量。

1030分,雨越下越大,高宏勋一行打着雨伞,踏着泥泞,来到河南爱猪人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焦田寨村东侧计划投资1亿元,存栏达5万头生猪养殖规模和100亩有机种植产业示范园区。该企业拥有中国农业大学博士3名,河南农业大学硕士4名,是一家以产品研发和高科技服务为主导的高科技饲养企业。高宏勋看到一期建设好的11幢猪舍内11000育肥猪个个体肥膘壮,饲养采用非常规饲料添加剂、液态饲料等新研发产品饲养后,高宏勋非常赞赏。他详细询问标准猪舍的构造和科学养殖流程,当听到公司负责人王庆禄说到公司主动参与焦田寨村扶贫,愿为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要把生猪所产粪便经过干湿分离处理后,全部无偿捐献给焦田寨村村民,作为有机肥改良土壤。同时还要请河南省农科院专家来村讲授利用有机肥种植培植有机大蒜、三樱椒技术,直至焦田寨村取得有机食品认证机构认证为有机大蒜标志。高宏勋对王庆禄的想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在引导农民种植产业上要加大有机农业种植的宣传力度、从源头控制使用农药化肥,为消费者提供绿色健康的农产品,你们通过产业发展,带动一方百姓发家致富,为精准扶贫、同步小康添砖加瓦,你们的做法值得称赞。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17-09-01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