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最美“乡村医生”用实际行动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走进通许县大岗李乡苏刘庄村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大幅标语,道出了全国人大代表、通许县大岗李乡苏刘庄村“乡村医生”马文芳50年如一日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作为一名乡村医生,马文芳始终牢记使命,时刻将困难群众的疾苦放在心里。“爱心诊所”开办以来,他每年都义务为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困难群众免费进行体检治病,为困难群众搭起一座爱心桥。老人马风章说,“文芳是个好人,经常给村里的人看病、体检,现在我们的身体好多了,多亏了文芳的照顾!”

微信图片_20170926100842微信图片_20170926100852

党员驿站办起来

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党员,马文芳积极帮助村支部搭建平台,助推党员发挥作用。在“爱心诊所”内建立党员阳光驿站,确定每月1号和15号为党员集中学习日,以“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组织全村党员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集体研讨村里发展大事,为全村党员提供便利的活动场所,让党员通过学政策、学法律、上党课、牢记党员职责,不断增强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本领。

微信图片_20170926100923微信图片_20170926100902

农村书屋建起来

为进一步丰富乡亲们的精神文化生活,马文芳主动出资购买各类书籍7000余册,为苏刘庄村建起新农村书屋,涵盖基层党建、农业科技、中外名著、生活知识、中医养生、疾病防治等多个方面,为群众开阔视野,学习知识,增强技能提供好的学习平台,每天前来读书的群众络绎不绝。

微信图片_20170926100936微信图片_20170926101004

健康讲堂讲起来

马文芳为村民义务开设健康大讲堂,普及健康知识66条,讲解防治知识,让乡亲们有病早治,无病早防,养成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同时,这里也是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的实习基地,每年暑假近百名学生来此学习实习,把学到的知识传递给村民,深受乡亲们的推崇与喜爱。

微信图片_20170926101012微信图片_20170926101016

扶贫助困帮起来

为了帮助村里的困难群众尽快脱贫致富,马文芳自己出资1万余元,为村里李存财、赫得清、马智杰、马文站等4户贫困户购买山羊,帮助他们增加收入,实现脱贫致富。为一户没有劳动能力的贫苦户每月送上米、面、油和100元现金,每年都为乡敬老院的老人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受到了困难群众和乡亲们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170926101032微信图片_20170926101022

微信图片_20170926101038微信图片_20170926101025

村风文明树起来

为了切实改善社会风气,倡导文明新风,马文芳积极与村“两委”班子进行沟通,组织村民评选五好家庭、敬老爱亲“好婆婆”、“好媳妇”各10名,并个人出资为他们颁发奖牌、荣誉证书和奖品,激励全村群众以先进为标杆,在全村营造了敬老爱亲、文明友爱、和谐有序的新风尚!

“每个人都应该宽容父母,孝敬父母。善待今天的父母,就是善待明天的自己。今天你善待父母的举动,就是明天儿女善待你的修为。”“敬老爱幼好媳妇”李欢欢说。

微信图片_20170926101044微信图片_20170926101058

马文芳在2008年、2013年分别当选为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他常说:“人大代表是荣誉,更是一分责任。人大代表是老百姓选的,就要为老百姓说话,为老百姓办事。”

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马文芳几十年如一日,用实际行动奉献着自己的全部心血,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吃亏,不图名利、不求索取,履行着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17-09-28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