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继刚
赴平城乡罗寨村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2018年1月24日上午,开封市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继刚带领预算工委全体一行到杞县平城乡罗寨村视察精准扶贫工作。

在罗寨村委会议室,孙主任首先详细了解贫困户目前家庭情况和帮扶情况,还存在什么困难。随后以座谈的形式听取了乡政府、市教育局工作队和罗寨村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听取了平城乡政府顾超书记关于罗寨村产业扶贫的进展情况。顾书记在汇报中提到,目前平城乡引进了两家大型企业帮助罗寨村进行产业扶贫,一家是能解决60名务工人员的服装制衣厂已在罗寨村落户,目前已投入生产;另一家是和杭州天堂伞企业合作的制伞厂,解决安排务工人员300多人,目前企业正式运转中。孙主任听过汇报后,对平城乡政府有关罗寨村的产业扶贫开展情况表示很满意,对已经开始生产的制衣厂一定要加强指导和管理,尤其安全生产方面要作为重点。最后又一起研究了下一步急需开展的工作和要解决的难题。座谈总结时,孙主任说,通过这次座谈,使他对罗寨村的精准扶贫工作有了更详实的了解,可以看出,教育局驻村工作队和杞县各级政府对罗寨扶贫工作的重视,并为此做了大量工作,为罗寨村的发展和脱贫切实做了许多好事和实事。对于下一步急需开展的工作他指出,一定要加快罗寨村南道路和惠济河桥以及村内下水道的疏通改造进展力度,力争在今年完成所有施工项目。另外还要加大对个别特困贫困户的帮扶力度,确保罗寨村在今年顺利完成脱贫任务。同时他对罗寨下一步的帮扶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希望大家在贫困户的脱贫措施方面做的更精细一些,做到一户一策,精准施策,早日帮助贫困户走出困境,实现脱贫后再返贫。

 随后在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的带领下,走访了制伞厂,实地了解生产规模和安全生产情况,看到每个员工的档案材料都非常完善,并且摆放的整齐有序,在企业车间,孙主任看到数十名工人在井然有序的工作着,他亲切的和工人交谈,了解家庭生活、工作收入情况。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了解企业建设、生产、贫困户务工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当他了解到这两个企业除了为罗寨村37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提供了岗位,还对参与务工的贫困人员给予务工时间和经济上的照顾,并对该村其他无劳动能力的特困人员给予经济上的资助后,对企业的负责人给与高度评价和认可。他指出,产业扶贫一定要做到双赢,既能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还要支持企业做到扩大规模,提高效益。同时尽快打开制伞厂供不应求的局面,为劳务工作输出做好更完善的工作。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18-01-26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