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2018年人大机关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简报 第(11)期

开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动员大会

 

文本框:  
秘书长黄东山作动员讲话

20183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常委会会议厅召开2018年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动员大会。秘书长黄东山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场图片之一           会场图片之二

秘书长黄东山动员讲话中指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任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发展处于新的历史方位,只有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一项既具基础性内在性又具目标性规定性的重大任务来认识、来落实,才能增强人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不断展现出更加强大的生命力。

秘书长黄东山指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铸魂工程。伟大斗争需要众志成城,伟大工程需要坚定一致,伟大事业需要聚力推进,伟大梦想需要同心共筑,这就要求我们激发全体人民的信心和热情,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

  秘书长黄东山指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在世界文化激荡中保持民族精神独立、挺起民族精神脊梁的战略支撑。中国独特的文化传统、独特的历史命运、独特的基本国情,注定我们必然坚守根植于中华文化沃土又具有当代中国特色的价值观。只有持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传承和延续中华民族思想精髓、精神基因、文化血脉,才能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使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秘书长黄东山最后对机关全体干部提出要求:一要有政治意识,切实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纳人大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省委、市委专门召开常委会议进行专题安排部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已经成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因此,大家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要专题研究落实,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机关党委要制定考核细则,并纳入干部考核评价内容,定期督导检查,真正把此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要有使命意识,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来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价值观的培育是一项复杂、庞大的系统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这就更加需要我们自觉增强使命意识,拿出“功成不必在我”的魄力和气度,“一茬接着一茬干”,聚沙成塔,积小成为大成,引导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不断积累和养成正确的价值观,以良好的社会风貌谱写践行核心价值观的时代新篇。
  三要有责任意识,真正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核心价值观承载着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精神追求,是最持久、最深层的力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在“落细”上严要求,制定的方案目标要细、要求要细、责任要细、措施要细,突出实践特色,易于被群众理解和认可。要在“落小”处着手,树立亲近可学的身边典型,以精彩感人的艺术形式、易于传播的文艺作品、群众广泛参与的文化活动进行宣传教育。

                          (刘红帅供稿,摄影)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18-03-19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