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2018年人大机关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简报 第(19)期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干部职工至

敦复书院参加《教育的本质》讲座

文本框:  
图1:市人大干部职工敦复书院院内合影

为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推进精神文明单位建设工作,201841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干部职工来到开封市敦复书院参加道德讲堂讲座,积极适应机关文明建设新需要。

    当日的道德讲堂主题为《教育的本质》,听完讲堂,同志们对“教育”一词的理解更加清晰。中华先祖的基础教育文本框:    
图2:市人大干部职工在认真听讲座

一脉相承,其根本就是伦理道德教育,又简称“五教”(五伦关系):父子(有亲)、君臣(有义)、夫妇(有别)、长幼(有序)、朋友(有信)。“育”的是中国人,育‘大心量又不失其赤子之心之人’,简称“大人”。替别人着想,有仁爱之心称之为“大人”只有我们自己先变成这样的人,才能培养出大心量之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优先发展教育,建设教育强国,是党和人民的期望,也是我们追求的目标,携手共进,努力实现教育强国梦!

通过参加道德讲堂,同志们更加清晰了教育的内涵及方法,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徐颖泽供稿,摄影)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18-04-13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