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年会召开深入推进人大“现代智库”建设

412日至13日,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研究会年会在郑州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文慧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和省直相关单位的领导出席会议。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戚建庄主持会议。

李文慧对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成立近两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研究会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人大智库和研究平台作用,积极开展理论研究、工作研究和成果交流,各项工作起步顺利、推进顺畅、运转高效,取得了阶段性效果,呈现出良好局面。为做好新形势下研究会工作、更好发挥人大智库作用,李文慧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人大制度理论研究工作。要深刻认识新时代人大制度理论研究工作的新定位、新使命、新任务。二要准确把握人大制度理论研究的原则要求,扎实推进地方人大工作理论和实践创新。要把牢理论研究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加强人大制度理论宣传。三要切实加强研究会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人大制度理论研究质量和水平。要切实加强学习,健全运行机制,强化课题研究,加强市县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建设,把人大制度理论研究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开创人大制度理论研究工作新局面。

会上,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会长张启生作了《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研究会理事会议工作报告》,提出要把研究会建设成为河南省人大的智库,持之以恒、循序渐进地推进制度建设,进一步细化完善成果鉴定转化制度,完善经费管理制度,探索建立专家库制度。

会议还书面听取了《河南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监事会工作报告》,许昌市等10个市县人大常委会理事代表进行了工作交流,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吉良就积极推进地方立法、有效开展监督工作进行了发言。

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研究会于2016816日成立,是从事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研究的学术团体,由河南省部分有志于人大制度理论研究的人士共同发起成立。研究会的主要任务是根据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及本省工作实际,发挥省会社会科学人才荟萃的优势,整合调研力量,完善本省人大系统的理论研究和调查研究网络,总结交流推广新时期人大工作的新鲜经验和研究成果。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18-04-16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