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2018年人大机关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简报 第(27)期

与时间赛跑的突击队员张云生:汶川地震10周年回顾

 

文本框: 
图1:2008年汶川地震救援现场
10年前汶川特大地震发生时,现任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的张云生同志为武警开封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当晚,他接到上级赴震区救援的命令后,作为开封赴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突击队队长,迅速带领突击队,连夜赶赴汶川。

救援期间余震频发,一天内5级以上的余震就有几十次。张云生带领突击队员,一次又一次冲到倒塌的房屋中救人,哪里有生命迹象,哪里需要救援,就奔赴哪里。每次任务,张云生都提前侦查,穷尽技术手段,发挥自己的最大智慧。用仪器测、用手扒、用工具撬,一切都是为了生命。

文本框: 
图3: 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的张云生驻朱清寨村扶贫
文本框: 
图2:2008年汶川地震救援现场
20多天的震区救援,张云生和他带领的突击队员先后救出伤员50余人,疏散群众2万余人,抢救出群众财物等1500余件。张云生被评为“全国抗震救灾先进个人”,被公安部、消防总队及开封市政府记二等功、三等功。同时,他还被国家奥组委奖励为“2008年奥运火炬手”等荣誉,他带领的突击队员4人立二等功,32人立三等功。

10年前,张云生作为军人奋战在灾区救援第一线,与时间赛跑,抢救生命。此刻,他作为市人大常委会驻朱清寨村的工作队队长,正在扶贫攻坚第一线,与时间赛跑,为实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奋斗目标而奋力拼搏。

 

(秘书科提供)

 

 

 

 

 

 

 

 

 

 

 

 

 

 

 

 

 

 

 

 

 

 

 

 

 

 

 

 

 

 

 

 

 

 

 

 

 

 

 

 

 

 

 

 

 

 

 

 

 

 

 

 

 

本期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副秘书长、各工作和办事机构,市文明办创建科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18-05-17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