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2018年人大机关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简报 第(32)期

开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

--收听收看《崇德向善,善莫大焉--中华德善文化的文艺品解》视频讲座

 

文本框:  
图1:工作人员播放视频
6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干部职工收听收看由中共中央党校文史教研部教授梅敬忠作的《崇德向善,善莫大焉--中华德善文化的文艺品解》视频讲座。

 

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梅敬忠教授用通俗易懂的流行热词讲述了老百姓耳熟能详的历史典故和名人轶事,从中国传统文化到当代社会热点,抽丝剥茧,从价值追求、政治诉求、家国情怀三个方面逐层品解了传统中华德善文化。

文本框:   
图2、图3 干部职工在认真收听收看视频讲座

梅敬忠教授指出,中国将德善作为一切道德的本源,是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本土化文化根基和切实有效的抓手。

梅敬忠教授强调,齐家为基,家国一体,国是家的放大,家是国的基石。

梅敬忠教授表示,修身是中国文化的根本精神,“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精神境界、“君子慎独”的修身之方都对提高民众的综合素质提供了厚实的本土化精神资源。

通过收听收看视频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实际工作中认真领会讲座精神,从自我做起,努力改善社会风气,将德善文化广泛宣传和发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中华德善优良精神品质转变成自觉行动和实际成效,积极主动投身于创建全国精神文明单位工作之中,为如期完成全国精神文明单位创建贡献力量。

 

(刘红帅供稿、摄像)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18-06-12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