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市人大常委会“两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第一次会议

     620日上午,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红心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开封市城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 (即“两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第一次会议,对市人大常委会“两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宏勋、秘书长黄东山、驻会的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部分市人大代表等执法检查组成员、市政府及环保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县区人大、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会议上高宏勋副主任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河南执法检查时的讲话精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东山宣读了“两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方案。
   
阎红心主任指出,要系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抓好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贯彻,全面履行好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责,切实增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治责任感。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要紧扣重点任务,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执法检查必须严格、监督必须有力度的原则,严防监督“粗、宽、松、软”问题,严格执行有关政策规定,以坚定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好“两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以法律武器治理污染,用法治力量保护碧水蓝天,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会后城工委主任宋自立就执法检查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18-06-21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