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开封市人大参加全省预算联网监督工作调研座谈会

根据省人大财经预算工作委员会的文件通知要求,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宏勋、市人大预算工委主任翟放、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张瑞生、市人大预算工委相关负责同志一行4人于312日上午在郑州市嵩山饭店参加由省人大财经预算工作委员会组织的省辖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进展情况的座谈会。郑州市人大、洛阳市人大、三门峡市人大、商丘市人大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副主任郭巍主持,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贵欣致欢迎词。我市汇报了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三个方面的情况:一、建设部署情况。从系统开展的前期准备及推进过程到现阶段系统的建设情况和初步成效;二、系统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三、结合我市当地实际,坚持以安全为根本,以数据管理为基础,以降低成本为目标的下步工作思路。其他兄弟市也分别对预算联网监督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副主任郭巍作总结发言, 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开展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是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一定要从政治站位上认识这项工作,不能仅仅把它当做预算工委的一项工作,要与党的要求保持高度一致,要从建立健全公开、规范、透明的预算制度的角度提高认识。

二要深刻认识预算联网监督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预算联网监督是推进人大监督工作的一种创新,有利于拓展人大审查预算开展监督的广度和深度,有利于推进预算公开透明,有利于强化预算审查监督,也有利于推进依法理财依法行政,能增进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对财政预算工作的满意度。

三要加强沟通协调。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今年要在完成与财政部门联网的同时,要争取实现与税务、人社、国资、审计、统计等部门的联网。各地市人大之间要加强沟通,这是一项全新的工作,各个地市都在同一起跑线上,要经常联系,同时鼓励大家去珠三角地区、四川、湖北、黑龙江等地区学习调研,学习先进地市的经验做法,了解软件运行、维护具体情况。要加强与数据运行公司的沟通,吃透合同条款,充分了解软件作用。

四要建立健全充分使用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发现问题、反馈问题的机制,可以参照省人大的预算联网监督中心管理办法,发现问题及时预警,分析研究确定问题性质,及时发函向部门询问,重大问题可以上主任会议研究。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19-03-13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