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市人大机关源于开展好家风家训征集活动的通知

各委办: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单位创建行动,市人大机关文明办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征集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晒家风家训,讲家风故事。

二、征集内容

征集的作品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有利于形成积极向上、健康文明、和谐进步的社会风尚。作品内容可以是家训家规格言、家风故事、书画作品等。

1、征集优秀家规家训格言。既可以是时代传承的家训。也可以是自己总结创作的家规,可以采取格言、对联、诗词、警句等形式,要求贴近生活,健康向上,语言精炼,特色鲜明,富有内涵,便于传颂,字数在80字以内。

2、征集最美家风家训故事。用发生在自己身上或长辈身上的典型事例,以及家庭成员间的亲情故事,来阐述你的家庭或家族的家风,可以是诗礼传家、勤俭持家、爱岗敬业、尊老爱幼、知事明礼、正直善良、诚实守信等家风主题的一个方面,也可以是其中的几个方面。要求内容真实,思想健康,情感真挚,感悟深刻,引人向善,便于传讲,题目自拟,字数在1000字以内。

机关各委办要把征集活动作为文明单位创建的重要内容,高度重视、深入挖掘,积极选送优秀家风家训作品。各委办报送作品不少于两篇,参与征集活动的个人,请认真填写《市人大机关优秀家风家训征集表》,于410日前报机关文明办,联系电话:23871938

附件:市人大机关优秀家风家训征集表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文明办

201941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19-04-01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