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对《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
执行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办理情况进行督查

44日,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委主任李宗武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到祥符区人民法院,对我市法院对《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的办理情况进行督导。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刘世亮、祥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民生、祥符区人民法院院长陈锐杰等陪同视察。

督导组首先视察了祥符区人民法院执行信访接待中心、执行指挥中心等,详细了解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等情况。座谈会上,祥符区人民法院院长陈锐杰汇报了祥符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刘世亮同志汇报了全市法院对《审议意见书》的办理情况,指出了当前执行工作中存在问题和困难。代表们就当前执行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对执行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宗武主任对执行干警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及祥符区人民法院前期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全市法院《审议意见书》的办理情况表示满意。李宗武主任提出六点建议:要加大执行宣传力度,及时发布执行典型案例和失信被执行人信息,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要创新执行工作模式,传统模式已不能满足工作需要,要开拓创新,强化措施,不断提升执行工作质效;要加快法院信息化建设步伐,进一步完善网络执行查控系统,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党的领导,党的领导是破解执行难题的关键,要主动报告工作,争取有力支持;要积极参与构建社会诚信体系,形成解决执行难的长效机制;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廉政警示教育,从严监管,坚决杜绝违法违纪现象发生。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19-04-08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