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市人大机关党委开展“脱贫路上党旗飘扬”主题实践活动

春光明媚,生机无限。410日上午,带着对扶贫村的深情厚意,市人大机关党委组织部分机关党委委员和党员代表,赴机关帮扶的祥符区朱清寨村,开展“脱贫路上党旗飘扬”主题实践活动。市人大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文娟、翟中州、高宏勋、徐强,秘书长黄东山参加活动。

按照方案安排,此次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一是联合召开“5+N”主题党日活动,二是召开联席会议。

在市人大机关党委与朱清寨村党员同志联合开展的“5+N”主题党日活动中,同志们高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爱党情怀。市人大机关党委书记魏勇同志传达学习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最新讲话精神,为全体党员树立脱贫信心、决心奠定了理论基础,指明了方向。在“脱贫攻坚感党恩”党员发言中,有着62年党龄的87岁老党员贾有德同志深情地说,我们党经过艰苦奋斗地革命探索,如今带领人民过上幸福生活,说明党的政策是正确伟大的,我们老党员要发挥余热,在脱贫攻坚的工作中尽一份心、出一份力,不让朱清寨村在脱贫道路上有人掉队。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针对村里部分党员对“学习强国”平台的使用还不熟悉的情况,机关同志们和村里的党员开展了互动交流,大家纷纷拿出手机,互相指导交流学习强国平台的使用方法和心得体会,真情碰撞,其乐融融,把 “5+N”活动推向了高潮。

文本框:  
图5:市人大副主任王文娟发表讲话
随后,黄东山秘书长主持召开了市人大机关党委同朱清寨村党支部联席会议。机关党委书记魏勇同志和朱清寨村第一书记张海强同志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党建工作情况。村党支部书记王建中同志介绍了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市人大机关驻村工作队长张云生同志汇报了驻村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和下一步打算。在听完大家的发言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首先对朱清寨村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坚守理想信念不动摇、坚持发挥余热的老党员们表示慰问。同时指出,朱清寨村党支部要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调动全会党员积极性,使他们激发内在动力,争做脱贫攻坚战的急先锋。要加强学习,在党言党,在党爱党,把党的扶贫政策宣传到位、落到实处,把全村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团结一致就必然无坚不摧。驻村工作队的同志们要同村党支部一道深入调查、加强研究,找准符合本村实际的脱贫路子,一户一策抓好帮扶,在年底前确保完成既定脱贫目标。市人大机关党委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密切同朱清寨村党支部的联系,通过相互交流,增强对基层党建工作和基层党员群众的感情认同。

文本框:   
图7:与会同志们参观朱清寨村脱贫产业大棚

文本框:   
图6: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为朱清寨村60岁以上老党员送去慰问品

会议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慰问了全村2760岁以上老党员,看望了驻村工作队的同志,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带去了人大机关党委的关怀。临行前,与会同志们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村里建设的党建场所和脱贫产业大棚。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19-04-11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