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代表工作简报 2019年第1期

 

全市议案建议提案交办暨表彰工作会议召开

        411日上午,全市议案建议提案交办暨表彰工作会议在市人大机关常委会会议厅召开。会议总结去年议案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表彰先进,安排部署今年办理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娟,市政协副主席苏国志分别对办理工作提出要求。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东山主持会议,市政协秘书长张绍庆宣读表彰决定。市政府秘书长申建立宣读相关通知。

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大会收到代表团及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共31件,经全体代表审议通过,将其中42个方面的内容确定为大会议案交市人民政府办理,代表提出建议253件加上议案改作建议办理的27件以及会后建议4件,共计284件代表建议。

王文娟总结了去年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情况,明确了今年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的任务和要求,她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质量、增强办理实效,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办理工作,以实际行动回应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期望关切。

付磊对去年以来的办理工作充分肯定,并指出,建议提案凝聚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心血,承载着全市人民群众的希望和期盼,蕴含着经济社会发展的生机和动力,要进一步增强办理工作的使命感,突出重点,全力做好2019年办理工作。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沟通协调,加强领导,强化督查,严格考核,诚信办理,使办结率、见面率必须达到100%,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力争达到100%,采纳率高于去年,所有交办的建议和提案必须于今年7月底前全部完成,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完成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任务。

   会议对去年1件议案及领衔人、12件优秀建议及提出者;13件优秀提案及提出者;26个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及68名办理工作先进工作者给予表彰。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19-04-12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