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履职学习班开班

为切实提高新一届市人大代表政治素质和依法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着力增强履职实效, 420日至22日上午,开封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履职学习班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开班,来自九个选举单位的市人大代表和部分市、县(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娟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王文娟指出,新当选的市人大代表要充分认识加强学习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自觉性。要增强服务大局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建言献策能力、依法履职能力,切实提高履职水平。要处理好会议期间行使职权和闭会期间开展活动、行使权利和履行义务、代表集体行使职权与发挥个体作用、整体利益与局部利益、代表行使职权与接受监督“五个关系”,切实增强履职实效。要珍惜机会、注重思考、严守纪律,用实际行动树立市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三天的时间里,全体学员通过现场教学了解了兰考历史和焦裕禄事迹,并拜谒了焦裕禄烈士墓,通过集中授课聆听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大代表如何依法履职》、《宪法和监督法》以及《议案建议的撰写和提出》等专题讲座。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19-04-26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