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培训测评

 

    4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城工委组织开展《水污染防治法》和《河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执法检查应知应会知识培训和测评。市政府相关部门法制工作负责人、各县区政府法制办法制工作负责人环保局法制工作负责人,以及重点废水排放单位企业环保负责人近80人参加了培训和测评。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今年5月,市人大常委会将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河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执法检查。为认真做好执法检查工作,提升执法检查效果,在“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前,组织此次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学习培训和测评。

    培训邀请河南大学法学院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学科负责人,副教授王利前来授课。王利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河南等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重点讲解“一法一条例”法律法规的立法背景和防治水污染、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意义。精彩的授课深入浅出,为接下来即将开展的执法检查工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参加培训的人员表示,此次“一法一条例”培训,普及了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知识,提升了环保意识和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对今后的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培训结束后,全体人员现场进行了“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应知应会知识测评。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19-04-30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