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履职学习班

为切实提高新一届市人大代表政治素质和依法履职能力,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420日至22日和510日至12日,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在焦裕禄干部学院举办了两期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履职学习班,基本实现了新当选的基层市人大代表全覆盖。

学习期间,全体学员通过现场教学了解了兰考历史和焦裕禄事迹,并拜谒了焦裕禄烈士墓,通过集中授课聆听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新时期人大代表如何依法履职》、《宪法和监督法释义》以及《议案建议的撰写和提出》等专题讲座。

通过两期的集中学习,代表们纷纷表示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代表履职学习班,时间紧凑、课程合理、内容丰富、收获颇丰。一方面,熟悉了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学习了宪法、监督法等法律、掌握了人大代表如何依法履职和议案建议如何撰写等;另一方面,接受了焦裕禄精神的洗礼,深刻认识到人大代表为人民,当好人民代言人的使命和重任。在今后的工作中,代表们将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素质、主动积极作为,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深入一线、关注民生,依法开展履职工作。

部分开封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有关领导干部、各县(区)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兰考县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及工作人员共400余人参加了学习班。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19-05-14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