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顺河回族区人大常委会
在全区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做“五心”人大代表
发挥“五带头”作用活动

为激发人大代表履职热情,增强代表工作生机和活力,营造人大代表之间相互学习、比学赶超、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业绩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顺河回族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决定在全区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五心”人大代表,发挥“五带头”作用活动。

具体内容及要求:

一、忠心,带头维护核心。就是要忠于党的领导,忠于国家人民,忠于宪法法律,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指导履职实践,实现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确保人大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向前推进。

二、公心,带头引领舆论。 就是要维护中心大局,维护公共利益,维护公平正义,带头引领社会正确舆论,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围绕经济社会建设发展,多做鼓劲造势、弘扬正气,凝聚人心的工作,唱响顺河好声音,传播积极正能量,动员全社会形成一股昂扬向上的合力,做社会不同人群之间的粘合剂,凝聚来之不易的社会共识,及时跟进学习宣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及开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想舆论引导,引领广大人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理解支持党委、政府工作,勇于同不正确的言行作斗争, 维护意识形态领域的健康向上,营造团结融洽、和谐稳定的良好社会环境,共同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三、尽心,带头服务发展。就是要恪尽职守,坚持求真务实,坚持担当作为,带头服务发展。各级人大代表紧紧围绕顺河发展大局,大力支持,积极参与经济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污染防治、扫黑除恶、破解民生八需八难、五城联创等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结合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通过调研、视察、座谈、建议意见等形式,为区委、区政府改进工作建言献策,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切实做到上替区委、区政府分忧,下为人民群众解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贴心,带头创新创业。就是要倾情贴近基层、倾情联系选民、倾情服务群众,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履职活动要贴近中心,服务大局,精准发力,更好地增进民生福祉,切实做到为民代言、为民发声、为民解难,自觉当好方针政策的宣传员、当好社情民意的联络员、维护稳定的协调员和为民服务的办事员,着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大力弘扬优良传统,大胆创新创业,努力创造本部门、本行业的一流业绩,以模范行动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投身到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中去,为新时代顺河出彩助力添彩。

五、清心,带头遵纪守法。就是要固守法纪底线、固守精神家园、固守初心使命,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宪法和法律知识,当学习型代表,多学点文化和知识,带头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运用和推广,带头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带头弘扬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谨言慎行,务实诚信,加强精神文明的培养,多培养一些积极向上的爱好,珍惜代表职务和荣誉,展示人大代表的良好社会形象。积极参加区人大常委会、乡人大主席团、街道人大工委组织的活动,履行好代表法定义务,切实做到履职尽责。

通过做“五心”人大代表,发挥“五带头”作用活动的开展,促进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勇于担当履职,积极创新作为,在助力发展大局,服务人民群众,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发掘出一批在各行各业创优争先、建功立业的先进典型,树立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19-05-22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