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开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文明餐桌”活动座谈会

    为了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精神,进一步提高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文明素质,使“文明餐桌”活动更具有广泛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并确保此项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起来。2019625日,开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文明餐桌”座谈会。会议由副秘书长、机关“六文明”领导小组组长庞巍斌主持。机关文明办主任魏勇到会指导并讲话,机关“六文明”领导小组成员及机关各工作和办事机构一名同志参加。 

1:庞巍斌主持会议、魏勇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与会同志讨论了近年来机关开展此项活动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大家认为,通过近年来开展此项活动,机关干部职工的文明意识不断得到增强,进一步认识到爱惜粮食的重要性和浪费是一种可耻的行为。大家纷纷倡议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以及工作中,将继续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倡导节约用餐行为,提高文明用餐素质,进一步建立健全各种制度,强化各种监督机制,促使此项活动有效地开展下去,全面营造文明节约的良好社会风气。

 

23:大家积极建言献策

庞巍斌讲话指出,2019年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的关键一年,新时代、新任务下大力倡导文明新风,发动广泛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对于继续激发人们思想道德建设热情,凝聚广大干部职工的意志和力量,全面推动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早日实现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庞巍斌强调,希望各工作和办事机构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职,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文明餐桌”活动,确保活动的常态化。机关“六文明”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要利用单位电子屏、人大网站、展板、简报和新闻媒体进行大力宣传“文明餐桌”活动,努力提高广大机关干部职工参与行动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做到既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又密切协作齐抓共管,共同把“文明餐桌”活动深入持久的开展起来。

机关文明办主任魏勇首先对近年来以“文明餐桌”活动为载体开展勤俭节约、反对浪费、文明消费等系列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指出,机关干部职工要从现在做起来,争做文明餐桌行动的先行者和示范者,踊跃参与到文明餐桌行动中来,树立适度、合理的消费观念,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过程中发挥带头示范作用。

魏勇要求,要加大对文明餐桌行动的宣传力度,通过人大网站、单位宣传栏、电子屏等手段进行宣传报道,为“文明餐桌”活动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19-06-26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