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市人大机关党委迎“七一”党课教育活动

    7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七·一”党课教育活动。机关党委副书记杨勇以“《弘扬中国风格马克思主义文风--<共产党宣言>文风特点谈文风》”为主题作了辅导讲课。机关部分党员干部参加了党课教育活动。活动前参加活动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1:机关党委书记魏勇主持并讲话   2:机关党委副书记杨勇上党课

杨勇深入浅出、联系实际和人大职能,就文风的实质作了精炼概括,杨勇指出:文风的实质,对社会而言,反映的是世风;对执政者而言,文风气折射的是政风;对政党而言,文风折射的是党风。作为党员干部,就是要以文风树党风,在现实工作中要以朴实、易懂、易理解的群众语言,用“短、实、新”的文风落实工作,要克服所谓的“套话”、“创新”和所谓的“长文”。要着重在人的建设、文的建设和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切实在办文中求真务实,提高办文质量,在四大班子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34: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听党课

最后魏勇在讲话中强调,人大机关作为人大常委会的办事机构,担负着为人大及其常委会正确行使职权提供服务和保障的重要职责,其工作作风如何,直接影响到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职能作用的发挥,要按照今天党课中提出的文风的要求,在工作中发扬实事求是的作风,要会学习,勤思考,善参谋,求实效,以文风改变工作作风,为人大常委会机关树形象。

魏勇要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在文件起草时应当符合党和国家的法律法规以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分析问题实事求是,所提政策措施和办法切实可行,深入调查研究,充分进行论证,广泛听取意见,形成的文字材料要观点鲜明、主题突出、内容简洁、表述准确、语言精练,为常委会依法履职树立良好的文风形象。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19-07-02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