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党员赴烈士陵园
开展“缅怀革命先烈”“5+N”主题党日活动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纪念建党98周年,7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党员来到开封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5+N”主题党日活动,深切缅怀为党和国家浴血奋战,前仆后继,献出鲜血和生命的革命先烈。

活动开始,首先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市人大机关党委魏勇书记和驻人大纪检组罗军组长代表全体党员,走到台上,为花篮整理缎带,表达对先烈的敬仰之情,全体党员向纪念碑默哀。

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整齐列队,举起右手,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魏勇书记作了讲话,指出,我们要继承先烈遗志,坚守理想信念,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爱党之情、报国之志化为具体行动,进一步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为下一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缓步绕行,依次瞻仰烈士纪念碑,祭扫烈士墓,深切表达,缅怀真情。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大家了解了开封这座古城在辛亥革命、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革命战争历史中涌现出的众多中原儿女和革命先烈,他们慷慨悲歌、英勇顽强,前仆后继、不怕牺牲,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人生篇章,也树立了一座座不朽的精神丰碑。特别是粟裕将军领导开封战役,浴血奋战,连战连捷,取得辉煌胜利,揭开了中原解放战争的序幕,为新中国解放事业作出重大贡献。将军的骨灰撒播在这片热土之上,永远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开封儿女奋勇前进,砥砺前行。

瞻仰完纪念碑后,广大党员纷纷表示,革命先辈用青春和生命换来了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用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激励自己,鼓舞干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行人大职责,干好本职工作,以新成绩、新贡献告慰先烈英灵。

最后,全体党员还参观了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主题活动。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19-07-19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