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鼓楼区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代表培训会议

为进一步提升代表依法履职能力,123日下午,鼓楼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培训会议在银祥酒店五楼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瑞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长安、刘向东、侯俊艳、冯栓记及部分县级干部出席会议。全区100余名代表参加培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长安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律工作委员会主任张红战同志、原省人大代表尹志国同志,分别围绕如何更好地学习贯彻《代表法》《监督法》等法律法规、如何撰写高质量的建议、批评、意见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授。

此次培训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人大代表在履职过程中所需要掌握的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为切入点,使代表们进一步了解掌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的基础知识,充分认识如何正确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力,为更好的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助力鼓楼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切实强化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宪法》《代表法》《监督法》等法律法规,通过学习不断提高代表们的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三是要切实做好调查研究。在撰写建议、批评、意见时,要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做好调查研究,依法提出有价值的、高质量的代表建议。四是要切实发挥代表作用。要充分掌握、灵活运用学到的知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卓有成效地开展履职活动,为谱写新时代鼓楼更加出彩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19-12-05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