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鼓楼区各级人大代表在行动

(一)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开封市鼓楼区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先后发出《关于加强全区街道人大及各级人大代表参加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宣传工作的通知》和《致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倡议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带头做表率,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克时艰,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鼓楼区八个街道人大工委积极响应号召,在区委的统一领导下,坚决落实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代表履职的主阵地作用,团结带领各级人大代表各尽其责、各出其力,助推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开展,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市人大代表、开封市隆兴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尚大建带领企业连续十天每天配置5吨消毒液向全市免费发放;市人大代表、市餐饮宾馆行业商会会长贾志刚捐赠酒精、消毒液400斤和方便面、米面油、饼干点心、馒头、矿泉水等各类物资41件;市人大代表、河南同力和基础工程有限公司王宏权捐赠医用酒精、消毒液400斤;区人大代表、开封百氏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峰向中华慈善总会和武汉红十字会捐款20000元,与集团总部高济医疗共同驰援武汉,捐赠调配医用口罩10万个、消毒液10万瓶、防护服1000件;区人大代表、河南天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贾云捐赠医用酒精5吨;区人大代表、开封东大化工公司总经理李俊飞捐赠消毒液3000斤;区人大代表、开封市振河置业工程机械电气工程师孙中阳捐赠医用口罩20000个;区人大代表、鑫老包醋业董事长李亚平捐赠红薯醋200箱;区人大代表、开封市盛达水表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胜捐赠医用口罩1000个、鸡蛋糕30箱、桶装方便面30箱;区人大代表马申、袁孝申先后捐赠消毒液共计500斤;区人大代表苏长福、马红枝等也都纷纷捐了款。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鼓楼区各级人大代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时刻做到党有召唤、我有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鼓楼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024日  

(二)

 

在全国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阻击战之际,开封市鼓楼区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服从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及时传达《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和《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精神,按照要求大力号召各级人大代表全力以赴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措施。

鼓楼区各街道人大工委积极响应,充分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和模范带头作用。市、区两级人大代表纷纷行动起来,率先垂范、履职尽责,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市人大代表、开封市隆兴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尚大建向南苑办事处牛墩社区捐赠蔬菜一批;区人大代表、三毛实业集团总裁朱红向湖北疫区捐赠100万元,支持开封一线防控疫情单位价值100万元的物资,其中捐助鼓楼区政府价值12万元的日用品、副食等物资;区人大代表、开封市交通快捷机动车施救修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海波捐助消毒液500斤、方便面100箱、矿泉水50箱、苹果5箱、鸭蛋5箱、桔子5箱、护目镜80个,为基层卡点值守人员装配铁皮房10间,并捐助被褥和军大衣40套;区人大代表、河南贸展建筑安装工程公司董事长于兆新捐款10000元;区人大代表、开封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局长王小军捐赠医用口罩7500个、消毒液3250斤;区人大代表、河南省中原消防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宗文捐助方便面40箱、牛奶40箱;区人大代表、开封市冠中汽修厂技术总监马秀臣捐助消毒液500斤;区人大代表、市教育幼儿园园长宋燕捐赠方便面、火腿肠、鲜奶、八宝粥等食品8箱;区人大代表、原河南金源大酒店工会主席赵洋捐款2000元;区人大代表、开封市新世纪节能公司总经理卢鹏程捐款1000元。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鼓楼区各级人大代表奋勇争先、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鼓楼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026日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20-02-05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