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顺河回族区区级人大代表东郊乡曹门社区
党支部书记文娜借“腿”也要到防控一线

“尽管腿瘸身上痛,但我借‘腿’也要工作,坐儿子的车到防控卡点去。”12918时,仍然腿瘸、脸肿且右眼睁不开的区人大代表、曹门社区党支部书记文娜告诉记者,“防控到了关键时期,不到卡点去,心里放不下。”

说起那天受伤的事情,她说:“大年初二的晚上8点,我们‘两委’干部第二次排查疫情结束,在回到村委值班室的路上,一不小心栽倒了。当时,脸、腿、胳膊都受伤了,眼角流血,胳膊肘这儿的衣服也烂了。”记者了解到,不是文娜“不小心”,而是那天太累了。8点,她召集“两委”干部及相关人员,传达上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社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此后,她带领值班人员到沙岗寺、高庄、曹门四组、朱屯、劳动路东街等8个防控卡点,布置防控工作,发放宣传材料,一直忙到夜静人稀。

第二天一早,文娜一瘸一拐又来到了社区,对昨晚排查的内容进行再梳理再安排。大家看着她肿得高高的眼角和红肿的额头,都心疼她,劝她回家卧床休息。她说:“没事,我身体好着呢、不影响工作。我走不成路,可以骑车,骑不成车,可以坐车去。我是支部书记,关键时期一定要在走在最前面。京剧《智取威虎山》里有句唱词‘明知征途有艰险,越是艰险越向前’吗!”

127日,也是文娜受伤的第三天,由于她受伤没有得到完善的治疗和疗养,她的伤情加重,实在走不成路了。大家劝她休息,她又不听,她儿子只好驾车带着她工作:到社区值班室布置工作,到卡点发放宣传品、防疫品,到重点居民区排查疫情……

“现在,对社区2200多户6600多人的第三次排查全部结束,未发现新型病毒确诊患者和疑似患者。”文娜说,“特别是按照上级部署,我们实行了五户一保、十户联保方法,防控工作纳入了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新型病毒防控战役一定能够胜利!”

说到这,文娜笑了,带伤疤的面容更显巾帼风采。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20-02-18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