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心手相牵打硬仗,众志成城战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牵动着顺河回族区各级人大代表的心弦,为了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人大代表们纷纷行动,以不同的形式支援抗“疫”一线,为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218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志、副主任李杰一行看望慰问了周秉军、张凡夫妇、姚璐、文娜、程芳,对他们践行“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奉献精神表示敬意,对他们在疫情防控中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

慰问代表

“及时雨”---朗瑞机械周秉军   

随着疫情发展和防控力量的加强,各种防控物资特别是防护物资保障成为当务之急!23日,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开封朗瑞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秉军得知情况后,克服重重困难,在已捐献口罩10000只的基础上,多方协调辗转多处筹集到酒精100桶(1000斤),与区人大办公室工作人员一同送往两乡、六办、产业集聚区防控卡点,及时为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党员干部提供了安全防护,解决了基层防疫抗疫燃眉之急。周秉军的妻子张凡也是一名市人大代表,夫妻两人表示:“疫情就是召唤,这点物资对于疫情防控来说只是杯水车薪,是我们俩作为人大代表关键时候要承担一份社会责任!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周秉军、张凡夫妇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支援了疫情防控一线,小小的防护口罩不仅彰显着人大代表的拳拳之心,更是众志成城、全民携手共筑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坚实屏障的动人一幕。

周秉军

“急先锋”---曹门社区党支部书记文娜

“你在“疫”线不在家,我们替你守护爸和妈”。社区党员许海峰是河南援助武汉的医疗队特护人员,目前战斗在抗疫第一线。文娜主动带领社区干部去许海峰家中,探望他的父母,给他们送去消毒液,口罩,体温表,喷壶和食品等慰问品,告诉他们,党支部就是坚强的后盾,有事找支部,不给前方添负担!

“尽管腿瘸身上痛,但我借‘腿’也要工作,坐儿子的车到防控卡点去。”曹门社区党支部书记文娜,初二晚上排查疫情的路上,由于疲劳不小心栽倒,在脸、腿、胳膊都受伤的情况下,文娜依然坚持每天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防控到了关键时期,不到卡点去,心里放不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文娜作为一名区代表,肩负人民信赖,牢记党的嘱托,不仅要在一线奔忙,疫情防控卡口值班,全面摸排人员流动信息,防止疫情扩散,还要做好思想工作,强化工作人员、群众防疫工作管控意识,确保辖区疫情安全可控,她是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战疫命令的急先锋!

文娜

“司务长”---凤凰餐饮姚璐

“现在疫情这么严重,全市干部职工、志愿者全部出动,天气寒冷,看到附近的一线值守人员连口热饭都吃不上,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又是咱辖区的一家餐饮企业,要尽自己能力行动起来为疫情防控尽一份绵薄之力。”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我市餐饮服务行业大部分处于停业状态,防控期间一线防控值守人员的一日三餐成了问题,凤凰餐饮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姚璐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说干就干,虽然疫情期间店面暂停营业了,姚璐先捐款2000元,又叫来厨师和朋友前来帮忙,从大年初三开始,每天中午和晚上共为附近一线值守人员提供100份爱心餐,怕大家吃的单一,还米饭烧菜、包子热汤变着花样给大家做。二十多天来,不仅让值守人员感受到了许多温暖,姚璐也正在用个人的点点爱心汇集成共同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姚璐

“守门员”---汴绣工人程芳

程芳是开封市汴绣厂刺绣工人,全国人大代表。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捐钱捐物,主动请缨参加防疫一线。无论天气变化,每天坚持到清平街道大黄家胡同执勤卡点执勤,并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上门逐户排查湖北等外地返汴人员,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勇敢地承担着疫情排查、防疫宣传、卡点值守等各项工作。用奉献之心为群众撑起防护网、以实际行动兑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程芳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20-02-19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