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战“疫”中的开封人大(1):
发挥中医药优势,为决胜“战疫”尽力——全国人大代表庞国明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一名驻汴全国人大代表和中医界的老兵,主动参战,迅速行动,主要工作有:

一、发挥专家组长带头作用,凝聚中医专家“战疫”智慧和力量

202021日市卫健委任命本人为开封市新冠肺炎中医防治专家组组长,自此每日上午到委里参加全市专家会诊或指导中医诊疗等,每日下午按时参加市指挥部会商会议,为推动全市中医防控和中西医协同治疗,确保市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都用上中药,充分发挥中医治疗优势,助推实现“零死亡”目标。具体的做法:

(一)制定推行防治方案,助力有效防治: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按市卫健委、市中医局要求,执笔起草并组织专家组论证《开封市中医药预防新感肺炎指导方案》和《开封市中医药新感肺炎临床诊疗方案》。由市卫健委在全省率先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预防方案和中医药临床诊疗方案(第一版)213日协助市卫健委召开了中医药诊治经验交流总结会。

(二)扬中医之长,力倡“未病先防”:122日上午发起并主持召开了开封市中医院“防感”专家座谈会,研制出具有“扶正补气、养阴润肺、疏散风邪、胜湿解毒”作用的“扶正防感方”,并及时面向社会公布处方,通过微信发布点击量达10万人次,仅通过开封市中医院服用“扶正防感方”的群众达35千人以上(每人服用7天)。

(三)作为开封市新冠肺炎中医防治专家组组长,每天上午参加全市中医专家组诊治和会诊工作,力推中西医协同诊疗,结合本地救治工作实际,指导定点医院实施中西医协同作战,发挥中医抗疫作用。

(四)127日,在开封市广播电视台录制了“扶正防感专家谈”专题栏目,本着中医“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的治未病思想,普及中医药预防知识,使中医药防治关口前移。

二、提出的建议

(一)参加市防控指挥部的会商会议,向市领导提出了加强中西医协同治疗的建议,推动中西医协同诊疗。

(二)同时组织专家论证对隔离人群实施中医治未病理念预防性治疗,提出了隔离人群服用“扶正防感方”的建议。

(三)完善中医药救治体系,在市级中医防治专家组的基础上,建议组建各县区中医药防治专家组,确保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都用上中药。

附件: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图片

                                     

2020213

附件:    

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图片

 

微信图片_20200214000851微信图片_20200214000856

 

213日下午庞国明代表协助市卫健委

召开中西医协同治疗阶段性总结与经验交流研讨会

 

 

微信图片_20200214000903

庞国明代表组织专家组论证中医防治方案

 

 

 

微信图片_20200214000916

 

庞国明代表参加疫情防治会诊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14004857

庞国明代表录制电视中医防治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00214001824

 

庞国明代表录制电视专题防疫节目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20-02-24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