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战“疫”中的开封人大(12):舍小家顾大家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通许县人大代表、城关镇党委书记张磊舍小家顾大家,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着作为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张磊一直吃住在单位,他年过八旬的老父亲腿脚不灵便,86岁的老母亲,脑出血后遗症,一对双亲生活需要专人看护、定时护理。兄弟姐妹知道他任务重、工作忙,便自觉轮流排班照顾父母,叫他安心工作。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面对16余万名咸平群众的安全,张磊坚持靠前指挥、日夜坚守岗位、层层压实责任……一边是日益严峻的防控形势,不能帐中无帅,一边是一辈子受尽磨难,年老体衰的父母亲,在大家与小家的权衡中,张磊用实际行动做出了决定。

今年春节期间,张磊不仅没有到父母跟前尽孝,甚至忙得连去看望的时间都没有。几十年春节都没有出现过这个情况,老父亲不理解,一日几遍打电话催他回家看看。但张磊毅然决然地将亲情搁在身后,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防控前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代表的使命担当。他向妻子表达了不能回家的歉意,也向父母表达了不能回家的愧疚。也许是为了给他宽心,妻子发来两段小视频,以示老母亲无碍。但视频打开,看到母亲,一向以刚毅示人的张磊再也忍不住泪水,躲在办公室哽咽许久……

作为儿子,没能给体弱的父母更多的照顾;作为丈夫,没能给妻子更多的陪伴;作为父亲,没能给孩子更多的疼爱,他是不孝与不称职的。但背后的家人,却给了在前线冲锋的他最大的支持。“不能照顾年迈体弱的父母亲,我心里很难受。但是考虑到街道有16万老百姓更需要我,我只有放弃小家,守护大家,带着大家一起打赢这场防疫战,这也是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尽的职责。”张磊面对困惑毫不犹豫,坦然地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代表,张磊以“不孝尽大孝”的情怀坚守岗位,以“舍小家顾大家”的品格奋战在一线,在危难时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代表的责任与担当,也为其他干部作出了表率。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20-02-25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