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战“疫”中的开封人大(15):
坚守初心主动履职尽责 戮力同心彰显人大风采

近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通许县人大常委会结合工作实际,迅速行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表率作用,主动作为,积极参加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一、身体力行,常委会领导奔走疫情防控一线

微信图片_20200207094431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县委重要指示精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通许人大高度重视,召开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动员机关干部积极参与,班子成员取消休假,正月初二到岗开展工作,按照县委统一部署,赶赴联系乡镇和行政村开展督查指导,进村入户加强重点人员排查,慰问一线抗疫人员;及时发出倡议,号召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与全县人民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勇挑重担,迅速行动,吹响人大抗击疫情的号角。连日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文强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始终站在抗疫第一线,全天24小时吃住在工作岗位,深入镇村、省道、高速卡点调研指导防控工作;县人大各位副主任坚持每天到联系乡镇、村调研,会同当地党委政府科学制定防控方案,指导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帮助联系乡镇有效应对疫情。

微信图片_20200129152541
微信图片_2020020311143619
微信图片_2020012815290415
4960fca722942d469d43a69ee82eedb

 

二、积极作为,人大代表献言献策

县人大常委会及时向全县各级代表发送《通许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号召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始终扛稳政治责任,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坚持战时标准,保持战斗状态,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125日,县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后,县人大常委会立即部署,要求市、县人大代表针对疫情防控开展调研,并写出疫情防控工作建议,代表们积极相应,第二天就收到代表意见建议150多条,经过整理归纳,及时提交县委、县政府,50多条建议被采纳,并正在逐步实施。

微信图片_202002071641121
微信图片_20200207175422

 

 

 

 

 


    三、奉献爱心,积极捐款捐物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攻坚时期,通许县各级人大代表正用自己的方式,带头履职、做好表率,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身为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

bf7eb0a876e3a5c4066aa346ffff631
88a1811198b292806772ad34cd2a0a2

 

 

 

 


市县人大代表、豫通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厉保伟捐款20万元,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县人大代表王国庆向武汉捐赠50吨蔬菜,价值15万元;县人大常委刘克愿捐赠价值12万元的酒精;市县人大代表张军旗为全县309个行政村的防控卡点捐赠309套取暖及生活物资,价值10多万元;市人大代表李爱玲向武汉捐赠价值4.5万元的优质白菜,县人大代表赵秀法捐赠价值3.6万元的消毒酒精;县人大代表蒋建设捐款2万元;县人大代表徐好东捐赠价值1.5万元的物资;省人大代表彭心强捐款1万元;市人大代表王振现捐赠1万元物资;长智镇人大代表宗德成捐款3万元及价值2万元的消毒液……

77fe0d3294b4ca429c311e6e62f56bf 412cd4e2a5062c24fa15d63330ff275

 

 

 

 

 


截止目前,全县各级人大代表捐款捐物达100余万元,人大代表的爱心捐赠,倾注着力同心、同舟共济的高度社会责任感,为助力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人大智慧和力量。

四、逆行坚守,基层代表筑牢阻击防线

各乡镇人大主席团积极响应当地党委政府的动员部署,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正确理解、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监督员。各乡镇人大主席团通过上门告知、张贴防控疫情宣传单、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积极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对疫情知识进行科普,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信息化载体,转发市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防治指挥命令,引导群众不要参与集聚性活动,努力形成全民知晓、全面防控的良好氛围。同时,各乡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工作人员和人大代表深入村组和农家充分了解和及时掌握疫情相关情况,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如人大代表张建明主动到一线参与排查、督导;人大代表张艳英积极到防控一线卡点参与值班,人大代表李海潮动员全村群众为武汉抗疫募捐……

微信图片_202002071506075
微信图片_202002071506076

 

 

 

 

 


疫情还在继续,通许人大的行动从未停歇。通许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文强表示:面对重大考验,我们要冲锋在前,主动作为,发挥人大代表的优势和作用,更加自觉和主动地把党中央、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着眼于全局、着力于细处,为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贡献全部力量。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20-02-25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