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战“疫”中的开封人大(25):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218日临近12时,市人大代表、梅利烤鸭店老板王永利带领员工,乘车前往郑民高速南苑收费站卡点,把30份盒饭送到卡点工作人员手上。

盒饭的标准还不低,主食是大米,菜肴是两荤一素:蟹味菇炒肉丝、丝瓜炒鸡蛋、宫爆鸡丁,还有一份汤:香米麦片粥。“我们每天吃的都不一样,有王老板给我们补充能量,我们才更有精气神把好开封的南大门!”接过盒饭,一名交警对记者说。

从大年初七开始以来,王永利每天上午和下午都向我市郑民高速南苑收费站卡点、连霍高速开封站卡点、北郊乡卡点、水稻乡卡点、仙人庄卡点送两顿盒饭,至今已经有19天。每天送2次,每天送250份左右。记者问王老板:“王总,这每天要花多少钱啊?”“一说钱,就显的虚伪了。”王总不说。不过,记者向餐饮圈人士咨询,这一份盒饭至少要25元。如果这样算来,王总一共付出了将近12万元。

“你还要坚持多久?”记者问。“一直到疫情结束!” 王永利坚定地说。

很多市民对梅利烤鸭店不陌生,市内的5家店都是王永利。但是,这个春节,他的饭店和其他饭店一样因为疫情原因损失惨重:响应政府号召,退订团圆饭接近800桌,按照每桌500元,就是40万元;而饭店停业,还要负担不菲的房租,这个损失也不是小数。

“在这个时候,就不能只考虑自己得失了,大河没水小河干,国家有难,我必须站出来!”王永利平静地说。

王永利不仅经营有方,而且还乐善好施。他每年春节前都要向老家祥符区仇楼乡敬老院奉献爱心,被仇楼乡政府授予好乡贤称号。大年初五,他得知连霍高速开封站卡点工作人员每天啃方便面喝白开水充饥后,甚为感动,当即通知员工立即上班,大年初七就向以上5个卡点工作人员送去了热气腾腾而又充满能量的盒饭。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20-02-25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