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战“疫”中的开封人大(29): “硬核”书记坚守防疫阵地

——区人大代表、工业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峥

疫情防控纪实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防控责任重大,在接到疫情通报的第一时间,顺河回族区人大代表、工业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峥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立即通过微信群通知街道全体党员干部、社区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社区主任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春节还未休假,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峥就又连夜返回工作岗位,并组织成立了街道疫情防疫指挥小组,张峥任组长,研究疫情防控的有效措施,发挥书记第一责任人作用,确保党员干部站在前、挺在前,守好基层一线防疫阵地。

1筑牢群防群控防护墙

      因这场疫情来得突然,辖区居民大多数对防控意识还很薄弱,仍有部分人存在侥幸心理,为短时间内提高居民防护意识,张书记强调各社区工作人员要发动小区楼院长的作用,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力度,通过设置统一标识的卡口劝返牌、袖标,悬挂横幅、张贴通告、播放音频等方式,倡议本辖区居民少走动、不聚集、不串门,减少人员流动。目前,印制发放《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征集志愿者倡议书》等宣传资料3200余份,尽量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车。从此,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社区全面打响。

2哪里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突击队

      关键时刻带头上,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张峥作为区人大代表、街道党工委书记在紧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亲自带队形成了由28名人员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工作中出现疫情防控宣传氛围不浓时,这只突击队就会成为宣传员,深入小区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手册;当辖区内有卡点需要口罩、消毒水、食品等防疫物资时,突击队又会成为运输员,尽快把所需物品送到卡点上去,已保障卡点防疫工作能够有序进行;遇到辖区内有困难的居民,又会成为帮扶员,将口罩送到困难居民手中;遇到小区内有纠纷,突击队及时赶到进行协调,成为了“救火队”。各社区如果有啥困难随时都可以跟我说,街道党工委是大家的坚实后盾!”这是整个春节期间,张峥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3疾风知劲草 烈火炼真金

      张峥书记在去年12月份被任命为工业街道党工委书记,接任以来,作为街道“一把手”同时也是一名区人大代表,他切实把担子扛在身上,主动作为,认真履职,以实绩实效回报辖区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工作上他不摆架子,务实肯干”这是同事对他的评价。从大年三十至今,他每天工作超过12个小时,虽然家离单位很近,但是他初三之前从未回过一次家,把办事处当作自己的家,每天无论工作有多忙,张书记坚持每天骑着电动车去辖区所有防疫卡点巡察一遍情况。每天坚持召开疫情工作研判会议,听取各社区汇报武汉返汴人员隔离情况、各卡点设置情况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然后针对问题组织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对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及时把问题解决好、落实好。在张峥书记的带领下,班子成员分工明确,各项防控工作井然有序。“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做为街道的一员,我们每名同志都是守护者,为了守好我们的家园而奋战。”张峥说。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20-03-02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