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战“疫”中的开封人大(39):厉庄乡的“硬核”书记卢永

 

大卡车拦路,设立留观室,要求隔离群众每天同步锁门、同步写保证书、同步贴门牌、同步上报两次体温,派专人进行心理疏导,送去生活必需品,保证隔离群众的生活质量……通许县人大代表、厉庄乡党委书记卢永因其防控手段多样,方法得力,作风强硬,被大家称为厉庄乡的“硬核”书记。

由于家住外地,再加上日常工作繁忙,卢永经常吃住在乡政府,和妻子孩子聚少离多,对家人总怀有一丝愧疚。本想着今年春节回家能够多陪陪家人,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这一切,卢永火速返岗,带领厉庄乡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进入战斗状态。

紧急成立领导组、宣传组、排查组、后勤组、跟踪回访组和应急处置组,动用吊车、卡车、货车等一切手段设置路卡,对全乡22个行政村进行封路封村,在各村设立留观室,精准排查各村武汉返乡人员,并对相关人员进行居家隔离观察,派宣传组赴各村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科学知识……

这一切工作,在卢永的安排下,紧张有序地开展着……

1

各村成立疫情防控卡点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义务志愿队,对被隔离理人员进行政策宣讲,减轻其焦虑感,对异常情况第一时间第一地点进行上报;对被隔离群众实行“四包、四同步、两做、两防止”精细化管理,既确保隔离群众不出意外,又不失人文关怀。

疫情出现以来,在厉庄乡各站所、各哨卡,在防疫最前线你总能看到卢永的身影,要么埋头工作,要么给同志们加油打气,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这样的高负荷状态已经持续十多天了,卢永从未回家一次,家人给他打电话让他回家一趟休息休息,他的回复总是:“再等等,过几天再说。”

在卢永的“硬核”领导下,厉庄乡不断提升防控力度,出真招、出狠招、出实招,动员一切可用力量,尽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卢书记总是给人满满的正能量,始终保持着昂扬的斗志和必胜的决心,有他在就感觉工作有底气,有信心!”乡里职工都是这样称赞他说。

2

“基层疫情防控需要的就是以较真促认真、以硬核的作风推进防疫工作开展。我们要以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的勇气和干劲,继续加油,努力干!不断提升防控力度,尽全力保障我乡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卢永如是说。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20-03-02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