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鼓楼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鼓楼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617日上午,鼓楼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大众剧院隆重开幕。

    会场气氛隆重热烈,国徽在主席台帷幕中央熠熠生辉。来自各条战线的区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区人民的重托,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谋决胜全面小康大业。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耿国庆、戴继田、李春阳、吴瑞芳、雷延军、邢然、刘国飞、董高胜、刘长安、刘向东、侯俊艳、冯栓记、张东滨、陈卫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吴瑞芳主持。

    上午9时,吴瑞芳宣布:鼓楼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共有代表149人,出席开幕大会的代表140人,符合法定人数,现在大会正式开幕。

与会人员全体起立,会场内响起雄壮嘹亮的国歌声。随后,全体与会人员默哀分钟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然后在热烈掌声中,区长戴继田代表区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19年和今年以来工作回顾;二、今年发展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总体部署;三、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戴继田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及开封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较好地完成了区第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向好良好态势。

戴继田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2020年各项工作,对加快鼓楼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及开封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抢抓宋都古城保护与修缮、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机遇,做强优势、补齐短板,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力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谱写新时代鼓楼更加出彩绚丽篇章。

戴继田强调,今年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主要因为疫情和经济形势不确定性很大,发展面临一些难以预料的影响因素。这样做,有利于我区集中精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守住“六保”底线,就能稳住经济基本盘,坚持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守住“保”的底线,筑牢“稳”的基础。

今年主要做好以下方面工作:一是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坚持把“三大攻坚战”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牢守住的重大底线,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坚决打好打赢。二是推进区域融合发展。 围绕“西强、北美、东兴、南融、中保”城市空间布局,立足鼓楼实际,通盘考虑古城保护与南部片区的发展定位和产业布局,坚持项目建设“四个一批”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内生发展动力。三是蓄积壮大发展动能。全面深化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以创新求突破,向改革要效益,进一步增强发展活力。四是推动城乡协调发展。统筹抓好专项整治和城市精细化管理,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探索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道路,不断增强城乡发展活力。五是完善公共卫生管理机制。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堵漏洞、强弱项,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六是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民生工程,兜牢民生底线,推进民生实事落地见效。

戴继田号召,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节点,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新时代鼓楼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为再造鼓楼辉煌作出更大贡献!

区财政局局长孟卫敏作了鼓楼区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

区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和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20-06-17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