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鼓楼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619日上午,鼓楼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大众剧院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耿国庆、戴继田、李春阳、吴瑞芳、雷延军、邢然、董高胜、刘长安、刘向东、侯俊艳、冯栓记、张东滨、陈卫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会议应到代表149名,实到140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闭幕前,区十六届人大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根据会议议程,以无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选举张东滨、陈卫锋为鼓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然为鼓楼区监察委员会主任,李雅奇为鼓楼区人民法院院长,邹善卿为鼓楼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根据《鼓楼区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办法》的规定,本次会议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区人民法院院长面向国徽分别进行了宪法宣誓。区监察委员会主任邢然同志和区人民法院院长李雅奇同志分别作了当选发言。

选举大会结束后,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各项决议,听取了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向东所作的区十六届人大次会议代表所提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审议处理意见的报告。会议对28名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大代表予以通报表扬。

区委书记耿国庆同志在闭幕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耿书记讲到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自觉肩负历史使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依法行使民主权利、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把开好这次大会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作为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生动实践。大会自始至终洋溢着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浓厚氛围,展现出奋发有为、共谋出彩的进取精神,开出了信心,开出了斗志,开出了希望。

耿书记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虽然通过了战“疫”大考,但仍面临着恢复经济建设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艰巨任务。全区上下要贯彻落实好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区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大力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抢抓机遇,砥砺奋进,不断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强化高质量发展的思想保障。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工作和参加全国两会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鼓楼落细落地落实。要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将理论学习与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部署结合起来,与推动工作实践、促进鼓楼发展结合起来,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2019年是鼓楼区极不平凡的一年。一方面,区委在推动发展上展现了新作为。三大攻坚成效显著,项目建设实现突破,房屋征收扎实推进,城市建管更加精细,乡村振兴成果丰硕,全区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另一方面,我区在高质量发展上面临新机遇。宋都古城保护与修缮、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省级、国家战略为我区发展蓄积了新势能。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撸起袖子、铆足全力,推动区委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各方合力。区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明确了我区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推动鼓楼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全区上下团结协作、共同奋斗,更需要全体人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依法履职尽责。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两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一步一个脚印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会议号召,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难攻坚开拓奋进,为谱写新时代鼓楼出彩绚丽篇章而努力奋斗,为推动鼓楼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区四大班子领导、副县级以上干部和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20-06-19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