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顺河回族区人大常委会
举办开学第一课暨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大讲堂活动

顺河回族区人大常委会

举办开学第一课暨野生动物保护科普

大讲堂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取缔和严厉打击野生动物市场和贸易,从源头上防控重大公共卫生风险”指示要求,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乱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执法检查要求。9月10日下午,顺河回族区人大常委会联合区文明办在汴京公园动物园举办开学第一课暨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大讲堂活动。

活动主题是“疫情防控科普课,立德树人思政课”,组织辖区部分中小学学生32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邀请顺河回族区人民法院法官李昆仑以立法为背景,讲述《野生动物保护条例》;邀请河南大学生命科学院副院长赵海鹏教授讲述野生动物保护条例出台后,我们应该怎样保护和爱护小动物。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武捷在讲话中指出,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生物多样性是人类生存和社会发展的基石,特别是今年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人类生活在此敲响了警钟,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要通过此次活动,向广大青少年传授科普知识,厚植热爱大自然,爱护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平衡的理念。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流动课堂的阵地作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渗透到校外实践教学中,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对学生不仅传授了科普知识,还上好了开学第一课。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20-09-11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