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代表工作简报2020年第7期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工委召开

星级代表联络站创建工作和市“一中心四平台”

与代表联络站对接工作推进会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和市委的要求,为搞好星级代表联络站创建工作,加快代表联络站与市“一中心四平台”的有效对接,2020年9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人事工委召开了星级代表联络站创建工作和市“一中心四平台”与代表联络站对接工作推进会议,受王文娟副主任委托,市人大常委会人事工委主任宁建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人大常委会选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上,代表联络科冶玮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开封市基层社会治理一中心四平台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开封市基层社会治理“一中心四平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综合监督平台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开展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以及《开封市人大代表联络站考评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和重点内容,各县区人大常委会选工委负责同志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反馈了意见建议,最后,宁建强主任解答了有关问题并就下一步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

宁建强同志指出本次会议的目的是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夯实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基础,提升代表工作服务保障水平,激发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热情,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在党委强有力支持的新形势下,基层人大要准确把握代表联络站职能定位,聚精会神谋划联络站功能拓展,构建起快捷、便民、高效的代表履职平台,组织各级人大代表进站开展活动;二是统一考评标准,抓细抓实星级代表联络站创建工作。各县区人大和各代表联络站要在创建星级代表联络站活动中,认真学习实践、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探索创新、及时反馈意见。通过各方面共同努力,逐步实现我市代表联络站硬件标准化、制度规范化、活动常态化、联系信息化真正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代表活动有创新三是加快对接融合,推进“站台”有机结合取得实效。各县区要积极对接“一中心四平台”与联络站融合工作,尽快成立本辖区的工作领导小组,尽早出台综合监督平台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各代表联络站要尽快学懂弄通网格监督工作规程,不断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和问题,及时反馈意见建议,助推系统、平台及数据库的对接和升级建设,积极探索并打造我市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新亮点。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20-09-11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