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鼓楼区五一街道人大工委扎实开展
“助力 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

楼区五一街道人大工委扎实开展“助力

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按照人大常委会要求,五一街道人大工委扎实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最广泛地把街道人大代表动员起来、组织起来,形成强大合力,更好助乡村振兴

加强组织领导。结合街道实际制定了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领导小组和实施方案,方案确定了活动指导思想,明确了目标任务,强化了组织领导,从主要措施、活动形式、活动步骤、工作要求等方面作出了具体安排,不断主题活动推向深入,确保主题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广泛宣传动员。84日下午,五一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动员交流座谈会,以组织一次学习、帮扶一户群众、联系一个项目、提出一条建议、办好一件实事”“五个一活动为载体,组织、引导、号召辖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入乡村振兴主战场,彰显人大代表履职为民的初心情怀。在观看了《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河南实践》宣传片后,代表们畅谈了对乡村振兴重大意义的理解,结合自身的优势,在对接项目和帮扶任务方面谈了各自的想法,为开展主题活动打下了坚实基础。

强化活动实效。为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提供决策参考和理论支持,代表们结合自身的优势,确定了对接项目和帮扶任务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中展现担当作为发挥辖区代表卢鹏程总经理从事的混凝土行业优势,对接帮扶何楼村修路项目;结合辖区代表的领域特点有针对性地仙人庄办事处何楼社区5居民进行就业帮扶;所有代表全部对接帮扶何楼社区人居环境整治项目;金明中学和五一路二小对接仙人庄中学和小学,开展手拉手帮扶活动。让代表真正成为乡村振兴的参与者和实践者为推动乡村振兴出积极贡献。

深化效果运用。922日,五一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实地查看帮扶效果。首先,人大代表一行在新世纪能源公司召开项目帮扶会议,会上各位代表对帮扶历程进行了经验交流。自主题活动开展以来,人大代表卢鹏程为了能真正帮助到群众,经过实地调研他针对群众面临的亟需解决的民生问题,积极筹措资金,为何楼社区居民修道路、修路灯等,切实改善了何楼的人居环境。会后,代表们实地调研了卢鹏程代表为助力乡村振兴修缮的道路。该路段的修缮解决了周围居民日常出行难的问题,深受群众好评。随后,代表一行来到仙人庄中学,人大代表、开封市第十二中学校长吕中伟与仙人庄中学负责人商讨帮扶对接计划,吕中伟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继续传递正能量,把教育做好,为孩子们营造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而奉献自己的力量。代表们一行又来到仙人庄小学,了解马红枝代表对仙人庄小学帮扶举措,代表们向王校长询问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详细听取帮扶学校存在的困难和建议。最后,代表们前往民俗文化村,学习调研如何将乡村建设与现代农业相结合,与乡村旅游相结合,与长效管理相结合,将乡村建设成村风好、村民富、村庄美、宜居宜业宜游、村民高度自治的乡村。

下一步,五一街道人大工委将组织人大代表继续深入基层,主动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反映群众意愿,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示范、引导和桥梁作用,切实让人大代表履职之根融入乡村振兴主战场。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20-09-28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