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代表工作简报2020年第10期

赵素萍走进开封市鼓楼区南苑街道

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

 

12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以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的身份走进鼓楼区南苑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赵素萍对我市创新开展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促进人大代表联络站与“一中心四平台”融合联动,为全省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探索新途径积累新经验。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李恩东陪同调研。

市委书记侯红,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荣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娟参加调研。

来到智慧开封综合指挥中心,赵素萍观看了《大美开封 智创未来》宣传片,听取了“一图十景”智慧应用、开封市基层社会治理“一中心四平台”建设情况介绍,高度评价了开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一中心四平台”建设及建立人大代表线上网格联络站等创新性工作做法。走进鼓楼区南苑街道基层社会治理综合指挥室,赵素萍听取了“一中心四平台”在基层运行情况介绍。在南苑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赵素萍察看了联络站建设和活动开展等情况,并与部分省、市、区人大代表等座谈,听取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等情况介绍,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赵素萍指出,要依托人大代表联络站,拓展代表履职平台,架起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党委要全力支持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各级人大代表要依托人大代表联络站更紧密联系群众,更便捷履行职能,提高议案建议质量,提高代表履职能力,把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做得更好更实。要把人大代表工作融入“一中心四平台”,促进人大代表联络站与“一中心四平台”融合联动,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工作中实现信息搜集广泛化、双向吹哨畅通化、事件督办常态化。各级人大代表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扎根人民群众,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要依法履职、尽职尽责、勇于担当,把履行代表职能与党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做出彩人大代表。

侯红在座谈会上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开封将认真落实好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列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督办清单,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更好地发挥作用。继续深入探索人大代表联络站与“一中心四平台”融合联动,“党委领导,政府推进,人大、政协督导”破解民生“八需八难”等创新工作,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开封力量。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20-12-15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