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阎红心带队到郑州调研郑开同城化发展工作
共同书写人大助力郑开同城化发展新篇章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红心带队来到郑州,调研郑开同城化发展工作。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荃、副主任蔡红、秘书长周亚民等陪同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全营、秘书长黄东山等参加调研活动。




阎红心一行先后来到中原科技城投资促进中心、郑州黄河滩地公园、郑州大剧院、郑州美术馆实地调研。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两市交通、文旅、教育、医疗、规划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围绕推进郑开同城化,引领中原城市群一体化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在建立健全郑开同城化领导体系、促进文旅事业共同发展、推动快速道路建设和交通互惠、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医保政策衔接协调、科学编制郑开同城化示范区规划等方面达成了一致意见。


阎红心说,当前,无论是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层面,还是从干部群众热切期盼方面,郑开同城化已经成为两地热门话题。前期两市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关于郑开同城化已经达成了系列共识,各项相关工作正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加快推进郑开同城化正逢其时,希望两市人大机关站在为群众谋更大福祉立场,按照大民生、小切口的工作思路,共同书写人大助力郑开同城化发展新篇章。


胡荃表示,加快推进郑开同城化发展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省委以及两市市委均高度重视。希望两市始终围绕中央、省委、市委战略部署,建立健全省、市级层面领导机制以及人大、职能部门之间的工作机制,在破除郑开同城化发展障碍上协同发力。聚焦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建设,加强协同立法、调研、视察、执法检查,进一步提升两市人大联动协作水平。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形成一批看得见、摸得着、人民群众满意的郑开同城化成果。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21-04-12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