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报道方案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

  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报道方案

  

根据《中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印发<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制定如下宣传报道方案:

  一、宣传重点

  (一)大力宣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宣传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宣传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对于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二)大力宣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原则。宣传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宣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增强学习教育实效性;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等基本原则。

  (三)大力宣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重点。宣传把握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等学习内容。宣传全市上下用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学习材料,用活红色资源的做法成效。

  (四)大力宣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宣传党员干部扎实开展专题学习的生动实践,展示原原本本自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讲专题党课等重点学习活动的收获体会。宣传加强政治引领的有效举措,展示理论研究阐释、专题宣讲、“四史”宣传教育、等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宣传“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扎实开展,展示调查研究、为民服务、解决民生问题、志愿服务等活动带给群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宣传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展示学习教育取得的实际成果。

  二、宣传方式

  1、发挥市人大常委会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开封人大手机报等平台作用,设置党史学习专栏,及时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树立正确党史观;及时宣传开展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的收获体会,及时回应社会关注、群众关切,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2、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组织开展入党宣誓、红色经典故事诵读、书画摄影展、文艺演出等各类主题突出、生动活泼的宣传活动。积极参与我市“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四史”主题征文、知识挑战赛等活动,在参与中学习“四史”知识、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精神支柱。

  3、选树表彰机关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三、责任分工

  组长:由忠礼

  副组长:杨勇、李春晖

  成员:王冠亚、金常全、周湘山、李峰

  主要负责党史学习教育的政策研究、宣传报道、舆论引导、学习教育活动经验总结和典型宣传、编发学习教育工作简报和信息、组织专题宣讲等。

  四、工作要求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报道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安排,调动机关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二是把牢宣传导向。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以两个历史决议等中央文件精神为依据,正确认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等,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决抵制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三是坚持守正创新。建立党史学习教育简报报送交流工作机制,及时将学习教育中发现的典型案例、先进经验、优秀人物上报送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由专班负责做好简报编发工作。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李峰 时间:2021-05-19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