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

  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

  中国人大网讯 5月18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等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杨振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历史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体现我们党尊重历史、重视历史、学习历史、运用历史的一贯立场和态度,形成了一系列关于党的历史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为什么学习党史、从党史中学习什么、学习党史要达到什么目的”等重要论述,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经过40多年砥砺奋进,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以不可辩驳的事实彰显了科学社会主义的鲜活生命力。这一时期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和多重风险考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运筹帷幄、从容应对,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办成了一件件大事,取得了一项项成就。特别是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性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这“三大辉煌成就”对于中国历史、对于人类历史都具有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首先要强化思想引领,确立正确的党史观和科学的方法论。要全面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增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坚定初心使命、汲取智慧力量、感悟思想伟力、增强责任担当,更加清晰地从人类和中国历史发展大势中把握我们党和国家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更加准确地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把握人大工作方向定位,更加自觉地完成好党和人民交付的各项任务。要理解好改革开放以来这段历史,为富国强国大业贡献力量;要理解好党的十八大以来这段历史,时刻心怀“国之大者”,为党的伟大事业、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努力工作。

  杨振武对近一段时间以来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作了总结,就机关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2月以来,机关党组和机关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把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结合起来、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结合起来,采取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方式,推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不断深化。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机关党组和各单位要继续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机关实施方案,扎实细致抓好各环节工作,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证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全国人大机关各项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进一步提升人大工作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古小玉,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郭振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党组成员王立山,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何新围绕学习主题作重点发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机关各直属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 中国人大网)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李峰 时间:2021-05-24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