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防汛救灾中的开封人大(2):人民至上 人大担当 防汛救灾示范区各级人大代表在行动

  近日来,河南省内多地市遭遇强降雨,汛情险情异常严峻,对我省多地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了重大影响和损失。7月23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向全省各级代表发出了倡议,示范区各级代表纷纷响应,主动参与到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中,充分彰显了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一、牢记使命有作为

  市人大代表、示范区人大工作联络处主任杨杰连夜奔赴分包的杏花营农场,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检查防汛人员、防汛物资的到位情况,亲自部署,亲自督战。

图片 10

  连日暴雨引发市区内涝严重,示范区人大代表、开封市金盛热力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军委统筹部署,积极开展防汛抢险各项应急工作。7月23日,在知悉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明德园需要救援后,立即组织管网部十余名抢险队员组成了第一批“金盛热力救援队”,抵达河大龙子湖校区展开排涝工作。由于排水任务量大,工作人员轮班值守,设备满负荷运行,24小时不停机,终于26日下午基本完成排涝工作。

图片 3

  7月21日凌晨1点,市级人大代表、人保财险开封分公司总经理于江在公司紧急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勇担责任,号召全员上阵,大力加强查堪理赔救援力量,全力以赴确保人民财产安全。在大家彻夜加班努力下,7月24日上午,全市首笔政策性花生保险赔付落地,对首批祥符区西姜寨乡5个村受灾村民发放了约240万元的预赔款,帮助农户提振信心、恢复生产。

  一、奉献爱心显担当

  7月21日至7月23日,示范区人大代表宋辉先后向西姜寨贾鲁河救灾一线、尉氏县民政局、尉氏县洧川镇救灾一线、郑州市金水区捐助了15万元物资。

  灾情发生以来,示范区人大代表、河南锦豪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军强心系灾区人民的生活,第一时间在公司内部发起捐款,短短几小时之内捐款五万余元,这一举动也带动了开封市建设教育协会开封大安建筑职业技术学校捐款五万元,共同购买物资送至鹤壁浚县。

图片 5

  7月22日至24日,市级人大代表黄梅先后向朱仙镇西姜寨乡和新乡捐赠矿泉水、方便面、手电筒、雨衣雨鞋等生活物资。黄梅表示,作为人大代表,将继续发扬勇于担当的精神,用诚挚爱心铸成抗灾铜墙铁壁,真正做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7月22日,示范区代表任瑞启,闻讯而动,第一时间向全公司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一起以捐款捐物的方式献上爱心,共筹得善款8万多元。

  灾难无情人有情,示范区代表赵庆军所在的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向河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捐款100万元用于支持当地企业的灾后重建、复产和防疫等工作。同时,赵庆军在所内开展了“抗洪救灾、驰援河南”捐款活动,筹得善款55万多元。

  开封境内许多湖畔河段即将决口泛滥,开封市消防救援支队官兵与解放军武警一起,被紧急调往河堤大坝,护堤护坝,截流抗洪,拼命展开生死救援。7月25日上午,示范区人大代表贾志刚带领开封市餐饮宾馆业商会会员组织开展“感恩抗洪部队 抚慰一线官兵”行动,走进开封市龙亭区消防救援部队,走进消防战士身边,为其送情送爱送温暖。

  7月25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郭红旗号召回回寨企业联合会一行到水稻乡政府捐赠物资7卡车,并向新乡送去救援大型机械等。

  7月26日,示范区代表戴高乐所在的鼎立置业有限公司通过郑州慈善总会捐赠450万元善款,用于保障当地群众人身安全和紧急采购救灾物资。

  7月26日,市级代表吴鲲所在的航天家电公司向祥符区慈善总会捐赠价值5万元救灾物资,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为灾后重建工作尽绵薄之力。

  7月27日,省级人大代表、依生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译自河南受灾以来,心系灾区,从新冠疫苗研发的工作中抽身赶到河南开封,积极响应人大号召,向开封市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用于支援灾区人民灾后重建等工作。

图片 8

  涓涓细流汇成海,点点爱心显真情。截止目前,示范区各级人大代表为灾区累计捐款661.8万元,捐物及救灾抢险投入物资价值61.8万元。人大代表的爱心力量,更加坚定了灾区人民对恢复生产生活、重建美好家园的信心。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李峰 时间:2021-08-05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