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防汛救灾中的开封人大(8):抗汛抢险战一线 人大代表勇担当--记市人大代表靳留现抗汛先进事迹

  眼睛布满血丝,身上一道道划痕,脚底的水泡磨成了老茧,但他始终奋战在抗汛抢险一线,不知疲倦地巡堤查险、处置险情、转移群众、搬运物资.....他就是小陈乡人大代表、靳老村支部书记——靳留现。

  7月19日,小陈乡防汛抢险工作部署会召开后,乡人大主席团立即落实党委部署,充分发挥人大作用,号召全乡人大代表积极投身于抗汛抢险救灾工作。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先进事迹,人大代表靳留现就是其中一个。

  日夜奋战的“抢险员”

  “靳支书,你快到堤坝上来,这里有个地方渗水......”7月20日晚11时,当巡查人员的声音传来时,当晚在南袁庄村值班人员靳留现心里咯噔一下,刚从堤坝回来躺下来休息的他睡意全无,一下子从床上跳了起来,拿起铁锹,冒雨向大堤跑去。

  “有一点点渗透,不过放心,渗出来的都是清水,不会影响大堤的安全,你们巡查还是要多注意,时刻关注渗水的颜色,如果发现有浑水流出来,要立即跟乡党委报告。”靳留现一边在渗透点插上小红旗,一边交代身边的值班人员。随后,又拿着手电,扛着铁锹,对堤坝两侧仔细巡查了一遍后才放心地回到值班室,此时已经是凌晨2点多,身上的衣服早已被雨水和汗水浸透。而他已经在防汛抗汛一线战斗了40多个小时,一刻也没有休息。

图片 5

  “大家可要加把劲了,靳支书都快要60的人了,咱们可不能输给他。”小陈乡大齐段防汛指挥长王永纯的话音刚落,靳留现一手提着沙袋,蹚着过膝的河水转眼就“跑”到了十米开外的防汛抢险处置点,把沙袋紧紧地压在防浪布上。

图片 6

  防汛抗汛抢险工作以来,靳留现就一直在一线,虽然年龄显大了点,但他丝毫不服老,干起活来一点也不输给年轻小伙。“防汛形势这么严峻,一刻也耽搁不得,多扛一袋就多一分保险,这既是我的责任,更是领导对我的信任,让我越干越有劲。”连日来,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酷暑,他一直冲锋在防汛抗汛抢险最前列,不怕脏、不怕累,实在困了就在值班点打个盹,有时直接靠在堤坝的沙袋上就睡着了,但他却从未退缩。

  群众中的“定心丸”

  身为靳老村的支部书记,他虽然在别村一线抗洪,但他始终放心不下自己村的村民:这些天群众家中房屋还有没有漏水?房前屋后的排水沟还有没有堵塞?患病群众的伤病有没有复发……7月24日,已在抗洪一线坚守5天5夜的靳留现,来不及进家门直接入村入户查看,布满血丝的双眼里充满着关切,村民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劝他回家休息会,但他却说,“排查完了我才放心,才能睡踏实。”村民激动地说道,“有这样的好支书,有他在,我们不害怕。”还有村民说:“有靳支书在,不用担心,啥难题都能解决。”

图片 1

  “洪水不退,我不退”。在小陈乡像靳留现这样在抗汛前线连续战斗的人大代表还有很多,据了解,全乡参与抗汛抢险的各级人大代表就有20余名,他们都在默默的践行着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为保小陈乡万家安康坚守,为战滔滔肆虐洪水奋斗。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李峰 时间:2021-08-05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