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防汛救灾中的开封人大(12):尉氏县人大代表文杰巾帼不让须眉 防汛抗洪显担当

  近日,大雨滂沱,洪水肆虐,7月19日朱曲镇双洎河受许昌佛尔岗水库上游泄洪和持续性暴雨的影响下,沿线村庄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了严重威胁。汛情紧急,抢险救灾,检验初心,考验担当。

  7月21日,双洎河洪峰流量达800立方每秒,水位已经超出警戒线,还一直在迅速上涨,朱曲镇双洎河大堤几个段都发生管涌、渗水、裂缝、坍塌险情不断,县人大代表文杰主动请缨到双洎河古庄段大堤上防守。她在河堤上防汛值勤值守、和男同志一样装沙袋,查看河堤隐患,处处闪现着妇女姐妹们英姿飒爽的靓丽身影,展现着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

  晚上九点半,接到县上通知,双洎河附近九个村庄需要紧急撤离,文杰作为乡人大主席兼乡妇联主席,向全镇各村人大代表、妇联干部发出防汛抗洪的号召,人大代表、妇女主任巾帼志愿者纷纷响应,闻“汛”而动,她带领巾帼志愿者防汛救灾抢险队,挨家挨户敲门,动员群众紧急转移,她和志愿者门帮助老弱病残人员送到转移车辆上,经过5个小时的紧张工作,九个村安全转移4200多人。晚上2点多当转移群众都入驻到安置点后,她又到安置点悉心查看照料老弱人员。

图片 1

  汛情稳定后她到家中,家里两岁多的孩子因为长时间见不到妈妈不让她抱,家里因为地势低,房屋也进了水。

图片 2

  一处处防汛救灾的细节,一幅幅暖心的画面,一个个风雨无阻的身影,让人感动!面对严峻的汛情,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她没有退缩、没有犹豫,立足自身、主动作为,巾帼不让须眉,以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巾帼赞歌。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李峰 时间:2021-08-05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