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防汛救灾中的开封人大(13):市人大代表马腾龙抗洪救灾事迹

  马腾龙,开封市人大代表,开封凯乐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7月20日,在河南正遭遇特大暴雨灾害的时候,马腾龙正在北京阜外医院照顾因心脏病复发将要做手术的父亲。但当他看到新闻中家乡受到的惨重灾情,马腾龙考虑再三,毅然决定以最快的速度返回河南,势要为抗洪救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7月21日,马腾龙一早就安顿好病床上的父亲,但是由于暴雨影响,通往郑州的高铁已经停运,于是决定开车从北京赶往郑州,开了一天的车,直到当天晚上11点多才到达郑州。

  7月22日马腾龙赶回开封市尉氏县公司,安排筹备救灾物资并联系当地有关部门,提出了要捐献物资的想法。7月23日,马腾龙根据有关部门反馈的信息,将筹备好的4500个可以用来装泥沙的编织袋亲自送往了贾鲁河河堤,交给了正在修筑堤坝的战士手中。

图片 1

  紧接着,马腾龙立刻返回公司,将早已准备好的500件矿泉水和100箱方便面送往了尉氏县环保局,以驰援正在进行抗洪救灾的工作人员。

  随后马腾龙又赶往了受灾严重的水坡镇海清郭村,为正奋战在一线修筑堤坝的村民们送去了500件矿泉水和100箱方便面。在捐助过程中马腾龙看到村民们用于修筑堤坝的袋子不足,马上安排公司倾全厂之力筹备编织袋,然后返回公司带上筹备好的5000个编织袋,同时带领从公司车间抽调的近20位男员工,再次赶往水坡镇支援。他们将编织袋捐献给村民后,还亲自带领公司员工们加入到了修筑河堤的工作中,和当地村民们一起坚守在抗洪救灾的第一线,挖土装袋,背土垒堰,一直紧张忙碌到凌晨快1点钟,摞完了最后一袋泥土,尽到了自己当天最后一份爱心才率领员工返回公司。

图片 4

  7月26日上午,甘肃老乡抵达开封凯乐实业有限公司,马腾龙带领厂里员工组织接待,联系水坡镇镇政府,要把甘肃老乡从几千公里外连夜采摘好的蔬菜等物资捐赠给受灾的人民群众。当他来到水坡镇集中安置点的时候,看到很多老人和孩子被政府照顾的很好,受灾的村民对政府的感激之情洋溢在脸上,马腾龙当即决定再次捐款5万元给水坡镇灾民,希望他们能早日回到自己的家园。

图片 9

  7月26日下午,在结束了水坡镇的捐赠工作后,马腾龙又亲自开着货车带着500箱矿泉水和200箱方便面来到了巩义市米河镇,米河镇的道路和农田房屋全被大水冲毁,全村断水断电,甚至手机信号都没有,马腾龙看到村民们只有一些烧饼铺在地上,吃的是洒水车运输的水,全村守着一个大铁锅解决吃饭问题,此情此景,马腾龙的内心一阵酸楚,默默地流下了眼泪。

  与村民分别之际,他们自发的站在了路的两边,志愿者拉着马腾龙的手含泪不停地说着:“谢谢,谢谢。”村民们情不自禁地鼓掌表示感谢,马腾龙对着村民们深深地鞠了一躬,愿他们能早日度过难关,重建家园。

  当有一个年轻员工不解地问:“董事长您为什么这么做?”的时候,马腾龙这么回答:“咱们公司成立以来能发展至今,离不开当地政府和人民的支持,现在家乡有难,咱们理所应当尽自己的一份力。更何况,我不仅是一司之主,更是一位人大代表!我不仅有职责要带领你们搞好企业,更有责任要为人民服务,为大家做好表率!”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李峰 时间:2021-08-05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