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防汛救灾中的开封人大(18):洪水无情人有情 通许县大岗李乡人大代表在行动

  汛情发生后,大岗李乡人大代表主动担当、冲锋在前,和党委政府同心同力,和人民群众同舟共济,竭尽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因近日连降大雨,大岗李乡辖区河道水位持续上涨,特别是户岗、苏刘庄村段河道汛情异常严峻,严重威胁附近村庄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严重的汛情和奋战在抢险一线的干部群众的安危时刻牵动着我乡人大代表的心,为助力抢险救灾,人大代表奔赴一线主动担当,并慷慨解囊,奉献爱心。

  汛情发生后,人大代表、大岗李乡党委书记谷爽和乡长厉星第一时间奔赴苏刘庄、户岗河道现场查看汛情、研究应急方案,并组织全乡干部职工、群众成立应急队伍迅速抢险。在抢险现场谷书记和大家一起装沙袋、搬沙袋,满头大汗却一刻不停歇,他说:“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我们要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马文芳是大岗李籍全国人大代表,近两日刚从外地调研回来,得知河道汛情严重,70岁的他顾不上连日奔波的劳累就心急如焚的来到了抢险现场,同时带来了纯净水和700件酸辣粉等慰问物质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干部群众。

  人大代表、大岗李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厉星自从防汛工作开展以来一直坚守在抢险救灾最前线,靠前指挥,一线督战,他的身影一直奔波在去辖区各村的路上,他带领干部群众开展生产自救,调动机械,组织人力、清路障、挖沟渠、提水闸,疏通道、排积水,苏刘庄、户岗段河道汛情发生后,他又组织和带领乡村干部和群众一起筑堤固坝,日夜坚守,一刻也不曾松懈,他用自己实际的行动践行了一个人大代表、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人大主席王利伟虽然是个女同志,但巾帼不让须眉,防汛工作开展以来,她冲锋在前、逆行而上,和男同志一样挥起铁锹装沙袋、固堤坝,不怕苦,不言累,一直奋战在抢险救灾最前线,她心有大爱,勇挑重担,务实作为,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县人大代表娄本亮不顾天气炎热和身体劳累近几日一直坚守在抢险救灾现场,指挥和带领干部群众查险情、排隐患、清淤泥,确保抢险救灾万无一失。

  户岗村市人大代表张小辉在汛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加入了抢险救灾的队伍,并自己掏钱为前来救灾的群众买了20件矿泉水、25件八宝粥。近几日他日夜坚守在抢险救灾现场,和党员干部一起守护自己的村庄,守护人民群众的财产不受损失。

  在通许县人保财险公司工作的大岗李乡人大代表田大辉得知家乡正在争分夺秒的抢险救灾,他迅速组织人保财险公司25名职工来到大岗李并积极投入到抢险救灾中去,为了大岗李乡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25名人保财险职工在这里奋战了一天一夜,人保财险公司还为大岗李乡捐赠了20件方便面、50件纯净水、20件香肠助力抢险救灾。他们爱心善举给大家带来了温暖,鼓舞了大家的斗志和士气!

  在通许县乡村振兴局工作的大岗李乡人大代表韩顺喜虽工作已调离大岗李但一直心系大岗李乡的工作,当得知大岗李乡河道汛情严重,他第一时间送来100件方便面、100件纯净水,慰问辛苦在一线救灾的干部群众。

  他们的爱心善举温暖了在场的所有人,同时也增强了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战胜灾情的信心和决心!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面对灾情,人大代表主动担当,无私奉献,他们以自己的拳拳之心助力抗险救灾,以责任和担当践行“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庄重承诺。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李峰 时间:2021-08-05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