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防汛救灾中的开封人大(14):市人大代表陈奇智 勇当防汛急先锋 不忘初心践使命

  连日来的特大暴雨,给尉氏县各个乡镇都带来了极大的灾难。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县各级人大代表挺身而出,逆水前行,始终战斗在防汛抢险一线,充分展现出一名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县十四届人大代表、大桥乡党委书记陈奇智就是其中一例。

  一、暴雨中的“坚守者”

  7月19日晚七点,大桥乡工作群里发布一则紧急通知:“当前降水激增,防汛及安全形势不容乐观。接上级紧急通知,请各村干部立即排查疑似危房及困难群众安全居住情况,做好群众安全转移工作......”为全力应对暴雨带来的险情,陈奇智科学调度、立即部署,成立由班子成员组建的防汛应急指挥队伍,统筹全乡形势,迅速组织乡村两级人员力量,分为三个小分队,一批前往贾鲁河大桥乡段查看河水上涨情况,做好及时排涝疏通工作;一批前往贾鲁河老鸦刘、周庄、常王段,带领乡村干部排查灾害隐患,做好群众的转移工作;一批在乡内值守听候调令,确保辖区内所有群众的安全。一夜过去,雨势渐渐变小,但陈奇智并没有放松警惕,彻夜坚守在岗位上,时刻关注雨情。7月20日下午两点,在接到特大暴雨的预警信号后,他第一时间召集全乡24个行政村的支部书记及村两委干部,到达受灾严重的贾鲁河沿线周庄村村委会召开防汛抢险工作紧急部署会,迅速成立由人大代表、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志愿者组成的防汛抢险战队,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并要求相关部门做好对接工作,除时刻留意暴雨动态,及时掌握灾害信息外,还要做好群众的安置工作。应对从未遇到过的特大暴雨,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此时的大桥乡严阵以待。

Image1(1)

  二、防汛中的“先锋员”

  下午六点半,距离大桥乡83.7公里外的郑州市降雨量每小时已达到258.1毫米,而雨势在不断增强,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式,陈奇智沉着应对,发布“紧急令”,一方面指挥防汛抢险战队冲锋在前,与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特大暴雨带来的重大灾害,另一方面他安排乡内留守一批后勤人员,确保受灾群众的安置问题及一线战斗人员的物资保障问题。为打赢这场抢险救灾硬仗,陈奇智现场指挥,彻夜未眠,汗水、雨水一遍遍湿透他的衣服,但他一刻没有停息,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人大代表的模范作用,始终与广大干部群众坚守一线,一起加固河堤的群众激动地说:“陈书记,有你在,我们就不害怕了。”截止目前,在他的带领下,大桥乡抢险救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群众得到了妥善安置,所需物资发放到位,各受灾村的灾后复产已经有序推进。

Image1

  三、群众中的“定心丸”

  暴雨之后的大桥乡贾鲁河流域受灾严重:粮田被淹、淤泥满地堆积、树枝断裂倾倒、白色垃圾冲到岸边......群众生活极为不便。陈奇智积极组织乡村干部,不等不靠,开展生活、生产自救,一方面做好群众的受灾情况统计上报工作,与县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做好对接工作,保障受灾群众的损失可以降到最低;另一方面他带头去清理垃圾,与大家一起挥揪铲土、打扫卫生,同时,组织专业人员进行卫生消毒,全力开展汛后环境整治工作。

图片 1

  在防汛抢险的斗争中,陈奇智临危不乱,周密部署,科学筹谋,全力防范,统筹安排人员物资,亲临一线措施得力,在他的带领下,全乡上下一盘棋,干群同心齐努力,大桥乡境内四条河流,14.1公里的堤坝(康沟河7.8公里、贾鲁河6.3公里),无一处溃堤漫顶,保护了大桥乡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人大代表的风采在岗位上中闪闪发光。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李峰 时间:2021-08-05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