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防汛救灾中的开封人大(16):尉氏县小陈乡人大代表王鹤钊抗灾抢险事迹

  2021年7月20日夜,电闪雷鸣、风雨交加。睡在床上的王鹤钊同志辗转反侧、难以入眠。他嘴上连连念叨“下这么大雨,群众怎么办”。只见他迅速的穿好衣服外出查看情况,只见街上积水严重,护城河水倒灌,于是他立即拿出手机询问乡政府情况,得知危险区域群众已被安全转移至临时安置点,他长吁了一口气,悬着的心总算是放下了。接着他又感觉询问群众目前的情况,看自己能否帮的上什么忙,在得知物资缺乏之后,他立即详细记录下来。

  7月21日天微亮,王鹤钊立刻动身出发采买物资,一件件纯净水、一箱箱火腿肠、一盒盒方便面、一把把雨伞等全部采购完毕装车,他迅速前往尉北康沟河运送方便面200箱,火腿肠100箱,矿泉水200箱,雨具100把,并立刻找人为小陈乡、庄头镇、南曹乡、洧川镇分别运送方便面200箱,火腿肠100箱,矿泉水200箱,雨具100把,合计共捐赠物资金额为10万元。

图片 1

  除此之外,他还积极关注县内防汛情况。7月24日接到县政府发出尉北康沟河漫堤随时会危及县内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急需志愿者的倡议时,他并没想到自己累了需要去休息,而是第一时间组织永美置业的150名员工赶往防洪大堤,尉北康沟河现场人山人海,他们接到的命令是装填沙袋,只见他拿起铁锹指挥一起前来支援的员工两两结合迅速装填麻袋。任务量非常重,已经疲惫不堪的他带领员工在尉北康沟河奋战了两天两夜,依然以一名人大代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时刻想着自己是一名人大代表;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一定要冲在最前线。

图片 2

  王鹤钊同志在坚守抗洪抢的前线中,基本上没合眼,困了就在打个盹,渴了喝上几口矿泉水,这种高度的责任感,正是一名先进人大代表的体现,更是一名人大代表素养的真实写照。在这次抗洪救灾工作中,王鹤钊同志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全身心投入到抗洪抢险工作中。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时刻心中装有人民,用实际行动和群众站在一起共同护堤,他心中装的是人民群众,想的是人民群众。在这次抗洪抢险工作中,他英勇奋战,为抗洪抢险贡献了自己的微薄之力,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神圣诺言。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李峰 时间:2021-08-05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