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防汛救灾中的开封人大(17):通许县竖岗镇人大代表 我当代表为人民,防汛防灾勇作为

  7月20日以来,通许县竖岗镇迎来强降雨天气,持续的暴雨来势汹汹,防汛防灾形势异常严峻。为避免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通许县人大代表竖岗镇党委书记孙凤强、镇长王卫东、人大主席侯月梅等立足岗位,主动作为,义无反顾地投身到防汛抢险第一线,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筑牢“安全屏障”。

  全面排查隐患,积极建言献策。人大代表先后对镇域内的河道沟渠、地势低洼地段、冲垮道路风险点等进行实地走访、全面排查,详细了解重点沟渠排水情况、防汛物资储备情况、防汛措施落实情况等,就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建立问题清单台账,并积极向镇党委政府就灾后重建工作建言献策,确保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主动下沉一线,解民忧纾民困。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下沉一线,逐一走访辖区内的贫困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贫弱群体,动员群众随时做好防汛应急准备。代表们还主动联系机械,组织人力,对路边沟渠进行排涝清淤,确保排水渠道畅通,对暴雨冲垮路基的道路组织清理路障,指挥交通,保证行人、车辆正常通行。

  加强宣传引导,提升群众意识。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广泛联系群众优势,深入群众家中宣讲防汛防灾应急知识,切实提高群众防汛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难知识。

  在此次防汛防灾工作中,竖岗镇人大代表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通讯员裴艳旗)

图片 3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李峰 时间:2021-08-06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